广告载入中...
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亚太各经济体交通部长签署公务航空核心准则

2013年09月10日 09:31   来源:中国民航网   赵晓兵

  2013年9月9日,中国和整个亚太地区的公务航空业发展迎来重要的里程碑:亚太经合组织(APEC)各经济体的交通部长签署了一份公务机航空业发展核心准则声明。此声明将巩固公务机航空业的发展基础,加快公务航空业在亚太地区的发展。

  据了解,声明中所述的“公务航空”是指为了促进商务活动而开展的非商业用途航空服务,包括下列情形:个人使用私用飞机、公司使用自用的飞机用于运送员工和(或业务合作伙伴)、个人或公司使用其占有股份的飞机。

  声明中表示,各经济体应该根据公务航空运营的实际需要,在合理的时间范围内,考虑和颁发公务航空运营许可。在符合相关经济体要求的情况下,公务航空应该可以在成员经济体范围内的任何地点之间自由飞行。

  近年来,亚太地区是世界上经济发展最快的地区之一,其外来投资和对外投资都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增长。该地区频繁的商务活动大幅度提升了中国的乃至整个亚洲地区对于快速、可靠的公务旅行的需求。

  参加亚太经合组织会议的各经济体交通部长一致认为,发展区域公务航空能够带来诸多益处,并签署了一份原则声明。该声明指出要制定一个促进公务航空发展的区域性框架协议,并列出了框架的具体内容。

  美国国家公务航空协会(NBAA)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艾德·博伦先生在北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亚太经合组织认为公务航空运营应被视为一种非商业化的航空运营,应允许公务航班在该地区所有经济体之间自由飞行。在今天的全球经济环境下,亚太经合组织的这一立场必将促进公务航空这一非常重要的交通方式的发展。”他还表示,美国国家公务航空协会正携手其它航空,与亚太经合组织官员开展持续合作,共同确保这些原则能够纳入公务航空业的监管制度,从而使公务航空可以在安全、标准的环境下运营,最终惠及亚太地区的个人、企业和团体。

  亚洲公务航空协会主席吴景奎先生对记者表示:“此准则将为企业和企业家创造更多机会,帮助他们享受到公务航空带来的诸多便利,从而更好地在中国以及亚太地区其它市场开展商业活动。”

  据悉,新通过的准则框架将推动亚太地区建立统一的监管体系,提高航空运营的流畅性、灵活性和高效性,从而促进整体公务航空业的发展,进而拉动投资和就业,为所在的地区增加税收收入。(记者 赵晓兵)

(责任编辑:林汇东)



关于经济日报社关于中国经济网网站大事记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www.ce.cn   www.cenet.cn   www.chinaeconomy.cn
中国经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证040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