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载入中...
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直博会期间共6场次飞行表演 7架直升机轮番登场

2013年09月05日 17:22   来源:北方网   

  在本届直博会中最受瞩目的莫属直升机飞行表演环节,展会期间6场次飞行特技表演以及救援模拟现场将为观众带来视觉盛宴。观众不仅可以看到高难度的实战飞行,还能够感受到直升机在救灾、抢险、公务运输等方面的卓越性能。

  渤海早报记者了解到,本届直博会期间,陆航总参谋部、中航直升机公司、交通运输部救捞局、北京市公安局警务航空总队共将举行6场飞行表演活动。今年的飞行表演不仅在机型上有所突破,表演难度也增加一倍以上,飞行表演将在实战的基础上增加观赏性,展现我国武装直升机的卓越性能。

  据介绍,本届直博会5架直升机将从机场一侧同时起飞,快速飞越机场,一个漂亮的“五机通场”拉开飞行表演的序幕。这5架直升机分别是3架“直10”和两架“直9”。在精彩的亮相后,将有7架直升机轮番登场,四机开花、尾锥螺旋、莱维斯曼等高难度动作,将为观众奉献一场惊险刺激又充满美感的“空中盛会”。

  “空中精灵”是中航直升机公司自主研发的AC311机型,它不仅在直博会静态展区中与观众近距离接触,还在飞行表演中承担重要角色。记者了解,“空中精灵”最大起飞重量2.2吨,属于轻型直升机,能以242千米/小时的最高航速连续飞行4个小时,机载3人。这架飞机配备了红外夜视系统、“夜太阳”探照灯、球形摄像系统等先进设备,能完成巡逻抓捕、交通指挥、应急救援等任务。在本届直升机飞行表演中,中航直升机公司的四架直升机将完成高速车祸救援任务。短短5分钟的时间,一场模拟高速公路车祸,因为四架直升机迅速将损失降到最低。

(责任编辑:林汇东)



关于经济日报社关于中国经济网网站大事记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www.ce.cn   www.cenet.cn   www.chinaeconomy.cn
中国经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证040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