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载入中...
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专家:歼10可能在国外秀“四机叠罗汉”绝活

2013年08月28日 00:00   来源:人民网   

 

  俄罗斯莫斯科航空展开幕的前一天,中国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歼10战机编队进行飞行预演。

  第11届莫斯科国际航展今起在莫斯科市郊茹科夫航空城正式拉开帷幕。首次走出国门的中国空军八一特技飞行表演队将“献技”莫斯科蓝天,备受期待。中国空军试飞机专家徐勇凌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表示,这次航展歼10能不能进行四机“叠罗汉”表演,还要看训练情况而定。

  2013莫斯科航展于8月27日至9月1日在莫斯科市郊茹科夫航空城举行。组建51年、首次飞出国门的中国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将驾7架国产歼-10表演机亮相。8月30日至9月1日,中国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将在本次航展上进行3场飞行表演。

  “在表演队安排的21套动作中,可能会有一些特别惊险的动作,比如双机对头交叉、镜面叠加等,需要飞行员进行大量的训练,最终飞行表演方案将视飞行当天情况而定。”中国空军试飞机专家徐勇凌介绍说,这些动作在之前国内的航展中已经进行展示,在飞行技术上是非常成熟的,这是在国外的首次亮相,飞行员也一定会尽情展示。

  对于中国航空迷而言,空军八一特技飞行表演被看成此次航展的最大亮点。八一表演队成立已有半个世纪,拥有丰富的国内飞行表演经验,具备歼-10单机、双机特技动作,四机、五机、六机特技编队表演能力。俄罗斯是传统的特技飞行强国,拥有“雨燕”、“俄罗斯勇士”等世界知名飞行表演队。此次航展期间,八一表演队将与上述俄飞行表演队同台竞技。

  谈到中国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歼10战机会否在本次航展表演“四机叠罗汉”的特技动作时,徐勇凌表示,现在还不确定,因为“四机叠罗汉”具有一定的风险性。尤其是倒飞的飞行员,必须是处于被动状态,他不能进行调整,由正飞的飞行员调整。要让观众在侧面观礼台观看的时候,两架飞机形成的角度好像叠在一起,这个动作对飞行员的操控要求非常严格。同时,“叠罗汉”的状态不能长时间维持,必须在最佳角度叠,所以飞行同时翻转的时机控制也非常难。完成这个动作,就要实现多方面都契合到那个点上,要求是比较严格的。这次莫斯科航展能不能进行表演,还要看这个动作的训练成熟度如何。(黄子娟)

(责任编辑:林汇东)



关于经济日报社关于中国经济网网站大事记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www.ce.cn   www.cenet.cn   www.chinaeconomy.cn
中国经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证040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