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载入中...
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机型档案 > 中航工业 > 歼-10 > 动态 > 正文

严锋:歼10表演机颜色将做调整 便于空中搜索发现

2012年03月01日 1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黄子娟

  2月22日上午,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所在师师长严锋做客强国论坛,以忠诚使命、追求卓越——走向世界的“中国蓝天仪仗队”为题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

  八一飞行表演队目前使用的是歼10表演机,在谈到歼10表演机与歼10战机有何不同时,严锋表示,由于用于表演飞行,和作战没有直接关系,歼10的一些武器系统,进行了硬件拆除,但是预留了接口。另外,在飞机挂点上,原来的武器导发桨,现在用来挂两枚固体的发烟弹,每次表演时通常能够燃放三次,时间大概在20秒钟左右。此外,歼10表演机的喷涂方案也是通过网上征求网友意见确定的方案。

  歼10表演机涂装设计方案的征集当时在网上引发热议,在谈到这个方案的进展时,严锋说,目前这个方案达到了最初的设计目标和展现内容的要求。但是从实际飞行表演来看,感觉宝石蓝和天蓝的色调有些偏深,在空中做一些开花之后集合的动作时,在天气条件不太理想的情况下,不太醒目。我们也有考虑,下一步能够在总体喷涂方案不做大调整的情况下,对颜色基调稍微做一些改动,变得艳丽一些,便于空中的搜索发现。

(责任编辑:王飞)



关于经济日报社关于中国经济网网站大事记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www.ce.cn   www.cenet.cn   www.chinaeconomy.cn
中国经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证040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