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载入中...
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歼-10战机最后试飞科目:导弹将歼7靶机打爆

2013年03月25日 13:25   来源:钱江晚报   屠晨昕

资料图:歼-10战斗机。

  王牌试飞员徐勇凌讲述壮志凌云的“工蜂精神”  

  昨天下午,钱江晚报军情版与浙江图书馆“文澜讲坛”联合推出的“钱报讲武堂”第一期,在浙图二楼会议厅,如约开讲。

  中国王牌试飞员徐勇凌大校,为了“钱报讲武堂”的开场锣,专程从北京飞回家乡杭州。一场题为《中国近现代军事航空的崛起》的讲座,几乎创造了“文澜讲坛”的一项纪录——现场掌声最多,前前后后共有十来次,除了一次是徐大校自我调侃“此处可以有掌声”引来的以外,其余全部是读者自发鼓掌。

  为了牺牲的战友们,他写下一首《蝶恋花》

  去年,易中天来浙图开讲,记者在现场看到了人山人海,掌声次数却不及徐勇凌多。

  这是因为,徐勇凌以一位亲历者的角度,把近20年中国航空事业、中国空军的艰难跋涉历程中的一个个关键时刻,如剥茧抽丝一般,徐徐道来。每一个辉煌,背后都隐藏着难以想象的奋斗与牺牲。

  自己两次弹射跳伞的死里逃生,播放歼10空中加油视频,试验超视距空空导弹的三发三中,在俄罗斯格罗莫夫试飞院的惊险经历,歼10试飞最后一次射弹试验成功的狂喜,中国舰载机试飞员第一次的完美着舰……

  在现场,掌声总是与人们不期而遇。伴随着徐勇凌的讲述,可以明显感受到,自豪和感动的情绪在人群中蔓延。

(责任编辑:王飞)



关于经济日报社关于中国经济网网站大事记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www.ce.cn   www.cenet.cn   www.chinaeconomy.cn
中国经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证040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