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载入中...
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波音恢复787“梦想”客机发货 将提速生产

2013年05月15日 15:59   来源:新华网    徐静

  波音公司14日向全日空航空公司交付了一架在华盛顿州埃弗里特工厂生产的波音787“梦想”客机,这标志着波音公司已恢复“梦想”客机的发货。

  今年1月,日本航空公司一架从东京飞往美国波士顿的787客机电池突然起火,随后其他航空公司的同型客机也相继发生类似故障。美国联邦航空局以及一些国家民航部门因此宣布停飞这一机型,涉及波音已在全球交付的约50架客机,停飞时间达三个多月。

  美国联邦航空局4月25日正式批准波音787“梦想”客机的电池系统改进方案。经过电池改进,全球范围内的航空公司纷纷开始恢复“梦想”客机的飞行。印度航空公司宣布15日将恢复787客机航班的飞行,全日空航空公司表示6月1日将恢复787客机飞行,美国唯一一家“梦想”客机运营商美国联合航空公司早前宣布5月20日将恢复787客机的飞行。

  总部设在芝加哥的波音公司计划完成今年所有的“梦想”客机生产计划。为此,公司已将每月生产速度提升至7架,并计划在年底前将生产速度提高至每月10架。

(责任编辑:王飞)



关于经济日报社关于中国经济网网站大事记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www.ce.cn   www.cenet.cn   www.chinaeconomy.cn
中国经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证040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