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载入中...
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郑州航空区八大行业人才紧缺

2013年05月06日 09:14   来源:河南日报   李 红 实习生侯梦菲

5月5日,招聘会现场人山人海,应聘者云集。 大河报记者 陈晓东 摄

  正在展翅高飞的郑州航空港求贤若渴,广揽贤才。5月5日,由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河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的“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专场招聘会”在河南人才市场举行。110多家企业提供4600多个岗位,1.6万人“涌”进场内找工作,4000多人达成初步意向。

  报业集团办会,全媒体齐上阵

  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的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后,伴随着越来越多的企业进驻,人才需求越发强烈。为促进各类人才合理流动和高端人才积聚,为航空港建设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河南日报报业集团特地主办此次专场招聘会。

  今年年初以来,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充分发挥集团优势,为航空港建设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旗下媒体十分关注此次专场招聘,为招聘会的举办做了大量工作。《大河报》在搞好招聘会承办工作的同时,通过文字、图片、视频、微博等方式对本次活动进行了“全媒体”报道。

  上午10时许,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大卫来到招聘会现场。他表示,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有关工作正如火如荼地进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与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及时举办这场招聘会,是从人力资源支撑的角度支持航空港建设,非常有意义,“做了一件大好事”。

  “如果没有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建设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就是一句空话。”张大卫说,前段时间,河南交投招聘航空物流人才,广告发出很长时间仅有一人应聘。后来发现这名人员原先在机场公司工作,想跳槽到交投。同一个人在同一行业性质的工作内部流动,可见航空物流人才的稀缺,所以要通过这次招聘会发现人才、释放信号、储备人才。郑州航空港区对人才的需求既是急迫的又是长期的,从建设到将来的运营管理,是一个逐步释放的过程,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和河南日报报业集团要盯住航空港区的发展和人力资源的需求,继续巩固人力资源保障体系。

  海归纷纷回“家”应聘航空港

  现场航空港区企业纷纷招兵买马,众多求职者争相竞聘,特别是富士康、UPS、好想你枣业等知名企业展位前被求职者围得水泄不通。

  不少海归将目光盯准航空港。到上午11时,UPS已经收到了500多份求职者简历。在庞大的求职队伍中,50多岁的齐阿姨正在替儿子填写求职表,她的儿子即将从美国一所大学毕业。法国留学归来的王峰则看好航空港的未来发展,称这里是非常好的工作平台。

  不少外地求学的河南籍学生也专门回“家”参加招聘会。青岛大学英语专业的赵涵告诉记者,郑州航空港有很多知名企业,机会多。

  航空港区八大行业人才紧缺

  无论是新兴行业还是传统行业,都因航空港的规划和建设,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催生出新的人才需求。

  河南哇吖嗒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负责人聂先生说,目前,电商企业尤其缺乏中高级专业技术人才。众品集团招聘电商运营推广专员等岗位,招聘负责人苗先生说,利用郑州航空港的区位优势,众品一方面可以更好更快地将冷鲜肉出口到国外,另一方面可以形成以大中原为中心,辐射我国华东、华北、中南、东北等主要产地和销地的冷链物流网络。

  据统计,此次招聘会,从行业来看,电子、物流、医药、农牧、食品、新能源、餐饮、商业服务等八大行业需求人才数量较多。从专业来看,工商管理、计算机、机械制造类、电子信息类、交通运输类、农林牧渔类等专业需求人才数量较多。

  “郑州航空港区在发展中急需大量的管理与技术人才。下一步,我们将每年举办两次航空港区专场招聘会,两次航空港区网上人才招聘会,在网站上开辟航空港区人才服务专栏,为航空港区发展汇聚人才。”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厅长杨盛道说。

(责任编辑:王飞)



关于经济日报社关于中国经济网网站大事记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www.ce.cn   www.cenet.cn   www.chinaeconomy.cn
中国经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证040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