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载入中...
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外媒关注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建设

2013年05月20日 09: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曹铮

  在第八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期间,来自马来西亚、日本、阿塞拜疆等5个国家的7家媒体对河南省多地进行了参观考察。其中,郑州市航空港区成外媒集中关注的焦点。

  19日,在郑州市紫荆山宾馆,河南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大卫做了关于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建设的报告。外媒记者列席听取了报告并进行了提问。

  在报告中,张大卫提到,在经济全球化背景下,站在新的战略起点上,河南要发展,就要走一条符合省情的道路。现阶段,发展中原经济区、发展国家粮食生产核心区、建设郑州市航空港区是河南省经济社会发展的三大战略。其中,如何将郑州航空港区塑造成河南发展的“龙头”是眼下在做的事。

  “我们的最终目的是发展经济。”张大卫提到。他进而阐述道,在目前经济全球化的条件下,要素高速全球化推动,随着交通、互联网的发展,大家都在同一起点上。而成熟的航空港可以通过物流将供应链完整的连接起来,郑州航空港区建设的最终目的是打造全球供应链的中心,即处于供应链的中心,就处于价值链的高端。

  来自马来西亚《星报》的记者在现场提问中涉及到郑州航空港区建设所需要投入的资金问题,张大卫回答道:“资金的总需求量比较大,我们也有估算过数字。然而最值得担心的不是钱的问题,而是空间问题,到航空港区建设成型,发展成具有一定人口的现代化都市规模,但是该进驻的成员却未能进驻,是更需要思考和提前规划的。”

  日本北海道新闻的记者则提到关于郑州航空港区开始建设后,外出打工人员的回流问题。张大卫明确的答复道,上一阶段,外出打工人员净回流约50万,下一步回流速度应更快,这都是符合规律的。

  据了解,中博会期间,外媒记者将在河南停留至本月21日,对省内多地进行参观走访。

(责任编辑:王飞)



关于经济日报社关于中国经济网网站大事记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www.ce.cn   www.cenet.cn   www.chinaeconomy.cn
中国经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证040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