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载入中...
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郑州航空港6个规划方案昨日开评 中标单位今出炉

2013年05月10日 07:34   来源:大河网   乔伟辉 刘江浩 朱琨

  云上思想碰撞,地下高手过招。5月9日,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概念性总体规划暨重点地区城市设计方案国际征集评审会(简称评审会)在郑州进行,参加规划方案征集的6家国际知名编制机构,带着精心为郑州航空港勾画的蓝图,纷纷呈上诚意之作,接受来自国内外专家的评审,现场气氛专注而热烈。

  昨天上午9时,3分钟的开幕词利落启幕后,评审会正式开始。空港规划如何在第一步就步履平稳?根据评审会规定,为保障征集过程公开、公平、公正,编制机构被编排成号码1-6,每个编制机构入场展示和接受专家评审时,其他编制机构在场外等候。每个编制机构的方案展示时间为40分钟左右,回答问题时间约10分钟。

  专家评委都是国内外航空经济业内知名人士,其研究范围涵盖了城乡规划、城市交通、临空经济、航空物流等相关领域。中国民航局副局长夏兴华、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总规划师唐凯担任评审会负责人。

  评审会现场,每一个编制机构展示完规划方案后,专家们争相为郑州打起了算盘,抛出了一个个问号。一个编制机构回答专家提问足足用了20多分钟,严重“拖堂”,以至主持人不得不说:“由于时间紧张,就不再集中安排休息时间了,各位有需要就自行方便吧!”

  据悉,5月10日是评审会的最后一天,专家将对6个规划方案进行评议,通过综合计分评议法按照得分高低排出名次,确定最后的中标单位。

(责任编辑:王飞)



关于经济日报社关于中国经济网网站大事记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www.ce.cn   www.cenet.cn   www.chinaeconomy.cn
中国经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证040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