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载入中...
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航空港实验区亮相中博会成最大亮点

2013年04月27日 13:33   来源:郑州日报    赵振杰

  4月26日,记者从第八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将于5月18日~20日在我省举办的第八届中博会参会客商报名已进入高峰期,截至4月24日,共邀请境内外客商19468名,确认参会的世界500强、中国500强及知名企业达321家,其中世界500强企业60家,中国500强企业130家。

  除了企业明星外,中国贸促会会长万季飞、博鳌亚洲论坛国际咨询委员会委员龙永图、中国国际金融公司董事长李剑阁、中国进出口银行行长李若谷、中国农业银行董事长蒋超良、广州恒大地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等确定参会。另外,中科院院士姚建铨、《航空大都市》作者约翰·卡萨达教授等也确定参会。

  亮点:专推航空港实验区

  省商务厅副厅长宋国卿说,本届中博会活动安排上将突出一个“专”字,专门推介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专门打造临空产业。

  宋国卿介绍,本届中博会将安排组织重大及专项活动33场,内容涉及金融、航空、汽车、移动互联网、物联网应用等多个领域,充分体现了专题性、专业性。

  其中,我省围绕中原经济区和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建设,专门举办实验区推介暨电子信息产业集群发展合作交流洽谈会。届时,手机制造项目、临空经济项目、区域性航空枢纽配套项目都将在本届中博会上开花结果。

  求实:已征集拟签约项目415个

  本届中博会6省共在中博会网站对外发布招商项目5850个,其中我省2942个,并筛选了1368个重大项目利用中博会网络平台,提前在网上开展对接。

  目前,我省已征集拟签约项目415个,投资总额4320亿元,合同额4104亿元。主要涵盖先进制造业、电子信息、食品等领域。

  此外,本届中博会项目立足一个“实”字。省商务厅厅长焦锦淼说,本届中博会将把拟签约项目质量和数量作为衡量办会效果的重要标准,严把项目征集发布关,不符合国家和区域产业发展政策的,一律不发布推介、不对接洽谈、不上会签约。

(责任编辑:王飞)



关于经济日报社关于中国经济网网站大事记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www.ce.cn   www.cenet.cn   www.chinaeconomy.cn
中国经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证040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