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载入中...
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郑州航空港未来或和其他航空港跨省合作

2013年04月25日 10:21   来源:《郑州晚报》   

  4月22日,“聚焦中博·河南行”联合采访活动在郑州启动,媒体记者分别参观了郑州综合保税区、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和郑州宇通公司。郑州晚报记者 孙娟

  郑州航空港最受来访媒体关注

  最近郑州获批中国首个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与中原经济区、河南粮食核心区一起,形成了河南的三大国家战略框架。河 南航空港区取得的优秀成绩,引起采访团记者浓厚兴趣。大家把园区负责人团团围住,就自己关心的问题接连发问。

  为让记者更加了解河南航空港的发展情况,郑州新郑综合保税区特意召开“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规划建设情况说明会”。

  “中博会是郑州航空港区发展的重大契机。”河南省发改委副主任靳磊说,中部六省虽然地域相连,但之前在经贸上的互通往来有限。通过中博会,能让更多的人了解、认识郑州航空港。同时也让国内外客商能够更好地利用这个平台,为河南承接高水平产业转移提供难得的展示机遇。

  未来或将和其他航空港跨省合作

  靳磊表示,去年,郑州航空港货运量增长率达47%,位居全国第一,其中也得益于中部其他地区的货运从郑州发出。

  目前,湖南、湖北均在建设航空港,各航空港的发展思路不同,未来之间的合作也极有可能。以货运为主导的郑州航空港区,可以与以客运为主导的武汉、长沙航空港形成错位发展,产生优势互补效果。将来可以在航线开辟、航班时刻设置等工作上合理安排供需,发展空空联运的跨省合作。

  江西的江南都市报记者徐明表示,河南航空港区发展速度之快令人惊叹,本次参观采访让他更加领略了航空经济对区域经济的带动作用。他会运用自己的纸笔,把看到的河南发展情况和先进经验带回家乡,希望能够引起本地企业的共鸣与思考。

  据悉,4月22日~27日,集中采访团的中部六省51名记者将分别在郑州、洛阳、三门峡、漯河等地采访,集中报道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这4个城市的中博会筹备情况。

(责任编辑:王飞)



关于经济日报社关于中国经济网网站大事记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www.ce.cn   www.cenet.cn   www.chinaeconomy.cn
中国经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证040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