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载入中...
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人大代表余枫:民用直升机产业链3-4年形成

2013年03月14日 09:34   来源:中国民航网   刘璐

  随着我国直升机研发水平的不断提高,民用直升机产业链将在3年~4年形成,直升机产业的发展前景十分广阔。全国人大代表、中航工业直升机公司副总余枫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

  目前,虽然我国还存在低空空域尚未完全开放、通用航空基础设施建设和相应的法规有待完善等制约,但随着我国低空空域的逐步开放,未来我国对民用直升机的需求将大幅上升,市场空间巨大。他透露,去年中国国产直升机在国内市场的销售量达20余架,增幅显著,"尽管从数量上看并不多,但相比前几年、每年仅有1架~2架的年销售量,国产民用直升机自主研发的步伐将会加速,国产民用直升机在国内直升机消费市场的占有比重将会迅速提升。"

  余枫说,民航直升机产业发展是我国新的经济增长点,将带动相关产业链的发展,对拉动内需以及提高人民生活水平都大有裨益。同时,我国民用直升机必须走自主研发、自主创新的道路。在这过程中,需要国家加大扶持力度。

  中国直升机工业发展已有60年历史,近10年,尤其是最近4~5年民用直升机制造得到了快速发展。余枫说,美国的通用航空领域飞行器的使用量每年最高时可达10多万架,最低时也有7、8万架,其中直升机的占比超过一半。由此可以预测,我国的直升机使用规模有巨大的空间。随着我国通用航空的快速发展,民用直升机的产业链将在3~4年形成。

(责任编辑:王飞)



关于经济日报社关于中国经济网网站大事记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www.ce.cn   www.cenet.cn   www.chinaeconomy.cn
中国经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证040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