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载入中...
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第二届国际直升机博览会将于9月在天津举行

2013年07月05日 14:15   来源:中国航空报   

首届中国天津国际直升机博览会现场直升机飞行表演。

  第二届中国天津国际直升机博览会将于9月5~8日在天津滨海新区空港经济区举行。6月28日,天津市人民政府、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部陆航部在天津市政府新闻发布厅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了此次博览会的相关筹备情况。

  据介绍,展会展区面积达15万平方米,其中室内展馆面积2万平方米。参展单位涵盖直升机整机、发动机、航电系统、机载设备等生产及配套商、直升机销售与服务商、机场与空管运营管理商、航空融资租赁商、通用航空运营商、直升机用户、驾驶员培训机构、直升机行业协会等企业和机构。预计将有包括欧洲直升机公司、美国西科斯基直升机公司、俄罗斯直升机公司、意大利阿古斯塔直升机公司、美国贝尔直升机公司等近300家航空企业报名参展、参观。近40架国内外最新型号的直升机将进行静态展示和飞行表演。

  届时,中航工业将组织六大板块40余家企业整体参展。中航工业副总经理李方勇透露,此次中航工业将展示AC311、AC312等型号的直升机真机和模型,涵盖8大类60多种产品,主要涉及警用、医疗救援、近海平台等通用航空应用领域,将向参观者展示中航工业近年来研制的国产直升机的风采。

  总参陆航部将派遣最新成立的陆航飞行表演队驾驶目前我国最新型号直升机,采用编队和单机表演的方式展现我军高超的飞行技巧和我国直升机的卓越性能。据解放军总参谋部陆航部副部长孙德龙介绍,在本届直博会上,10架表演机中的6架我国自主研制的武装直升机——直10将展示五机箭进、四机开花、双机芭蕾、尾追螺旋、跃升倒转等空中绝技。展示期间,表演机还将装载拉烟罐、曳光弹。此外,其他型号直升机也将在地面上进行静态展示。这将是陆航部队组建的目前国内唯一的直升机飞行表演队首度亮相。

  第二届天津直博会以 “走近直升机”为主题,组织各类展示、论坛、商务洽谈和飞行表演等活动,重点展示国内外先进的直升机整机、发动机、航电系统、机载设备、无人机、飞行模拟器等前沿理念、技术和产品。在4天展期中,5~6日向专业人士开放,7~8日向普通公众开放。

  第二届中国天津国际直升机博览会由天津市政府、中航工业、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陆航部共同主办,天津滨海新区政府协办,天津港保税区管委会、中航工业直升机和总参陆航部作训局等承办。主办方表示,希望将天津直博会打造成与珠海航空航天博览会互为补充、错位发展,国内一流、具有一定国际影响的直升机专业展会。

(责任编辑:林汇东)



关于经济日报社关于中国经济网网站大事记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www.ce.cn   www.cenet.cn   www.chinaeconomy.cn
中国经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证040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