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载入中...
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乘客曝A380逃生门高空“半开” 回应称无碍安全

2013年02月19日 07:24   来源:广州日报   宗禾

里德拍下机舱内部照片:空乘人员用毛毯和靠垫堵住安全门裂缝。

空客A380。(资料图片)

  阿联酋航空称安全门虽存在噪音问题,但无碍飞行安全

  被喻为全球十大最佳航空公司的阿联酋航空,11日上演坠机惊魂。有乘客称,A380紧急逃生门被指在8200米高空半开,令客舱一度失压,航空公司称有夸大之嫌。

  2月11日大年初二,一班A380空中巴士由曼谷飞往香港途中,商务舱紧急逃生门被指在8200米高空半开,涌入冷空气,令客舱一度失压,多名乘客受惊哭叫。

  香港民航处前处长乐巩南估计,机门可能撞到冰雹遇外力,引致漏气,若在高空趟开约3.5厘米的门缝,根本不可能用毛毯封门,因挡不住气流,疑事件有夸大之嫌,但他认同机舱因失压缺氧很危险,须约于1分钟内急降至3000米高空,否则全机人必死无疑。

  该班编号EK384的肇事A380空中巴士,年初二下午由曼谷起飞往香港。英国传媒引述英国乘客里德形容,他与儿子坐在飞机上层商务客舱,航行了2小时,突闻一声巨响及感到震动,以为发生爆炸,并目睹紧急逃生门半开,露出约3.5厘米的门缝,有空姐吓得目瞪口呆,脸色发白;也有空姐走出通道,以对讲机大叫“门快要打开了”,然后躲在座位下。

  安全门裂缝用毛毯堵?

  乘客里德还说,更令人大跌眼镜的是,空乘人员只是用毛毯和靠垫堵上了裂缝,飞机并没有返航或迫降。

  据他描述,冷静下来之后,空服人员不仅没紧急迫降,而是用胶带把毯子和靠垫绑在一起,堵住安全门的裂缝继续航行。之后,空服人员还把商务舱和经济舱之间的门帘拉上,向经济舱的乘客隐瞒了这起事故。

  对此,阿联酋航空公司发言人表示:“我方证实这架2月11日从曼谷飞往香港的A380客机上的一扇安全门确实存在噪音问题,但并不妨碍飞行安全。”

  空客公司发言人则说:“A380或其他任何飞机的舱门不可能在飞行过程中打开,这些舱门都是向内打开,且都安装了锁定装置。”

(责任编辑:王飞)



关于经济日报社关于中国经济网网站大事记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www.ce.cn   www.cenet.cn   www.chinaeconomy.cn
中国经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证040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