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载入中...
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英国航空公司接收其首架空中客车A380

2013年07月05日 11:11   来源:中国民用航空网   

  空中客车公司于2013年7月4日向英国航空公司交付该公司订购的12架A380飞机中的第一架。英航成为英国首家、全球第十家运营A380的航空公司。英国航空计划将A380这一新的旗舰机型用于执飞伦敦希斯罗到洛杉矶和香港的航线。

  英航首架A380飞机交付仪式在法国图卢兹举行,空中客车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法布里斯·布利叶、英国航空公司首席执行官Keith Williams和罗尔斯·罗伊斯公司民用大型发动机总裁Eric Schulz以及其他嘉宾出席了仪式。仪式之后,英航首架A380飞机直飞英航大本营伦敦希斯罗机场,在那里英航将向公众展示其豪华的A380客舱。

  英国航空公司首席执行官Keith Williams表示:“我们非常高兴英航成为英国首家接收空客A380飞机的航空公司。A380是一款伟大的飞机,融入了很多英国工程师的心血。我们坚信在A380执飞第一个商业航班飞往洛杉矶的时候,它会受到乘客的热烈欢迎。”

  空中客车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法布里斯·布利叶表示:“对于空客的每一个员工来说,看到世界航空业界先驱英国航空公司接收我们的A380飞机无疑是一件非常令人自豪的事情。作为英航新的旗舰机型,A380飞机将会为英航在远程航线方面开启一个新的纪元,并且为乘客们带来全新的乘坐体验。同样对于英国航空制造业来说,今天也是非常有意义的一天,因为A380飞机有很大的比例是在空客英国的菲尔顿和布劳顿工厂生产的,而且我们很多A380项目上的合作伙伴也在英国拥有很多的生产基地。”

  所有的英航A380都将装配由罗尔斯·罗伊斯公司生产的遄达900发动机。空中客车公司目前共收到来自20家客户的262架A380订单。

  A380飞机可以不经停飞行8500海里(15700公里),能够搭载更多的乘客,同时降低航空运营成本并减少对环境的影响。A380飞机宽敞、安静的客舱,平稳的爬升不仅使航空公司对其青睐有加,而且为乘客带来前所未有的飞行体验,受到乘客的追捧,无论A380执飞哪条航线,它的上座率都高于同航线的其他机型。A380凭借无与伦比的运载能力可以在提高运力的情况下减少飞机起降次数,这可以有效缓解那些交通流量持续增长但遭遇空中交通拥堵机场的压力。

  截至目前,4000万乘客已经乘坐并体验过A380极为宽敞的客舱。平均每5分钟,就有一架A380飞机在分布于全球不同地区的30座机场起飞或降落,A380运营机场的数量也在持续增加之中。

(责任编辑:林汇东)



关于经济日报社关于中国经济网网站大事记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www.ce.cn   www.cenet.cn   www.chinaeconomy.cn
中国经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证040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