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载入中...
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空客A380或将为马航欧洲市场贡献六成收益

2013年03月22日 09:22   来源:《中国民航报》   

  日前,空客A380飞机已经成为马来西亚航空公司运营欧洲市场的希望。虽然欧洲经济低迷,航空市场竞争激烈,但马航预计空客A380飞机在2013财年将为其欧洲市场贡献60%的收益。

  据了解, 2012年7月,马航启用空客A380执飞吉隆坡—伦敦往返航班;今年3月1日,马航开始用空客A380执飞吉隆坡—巴黎航线。此外,马航的欧洲航点还包括法兰克福、阿姆斯特丹和伊斯坦布尔。该公司英国及欧洲区高级副总裁高特表示,这5条欧洲航线2012财年的收益占公司总收益的20%。

  高特补充说:“欧洲市场竞争十分激烈,我们要与新加坡航空和泰国航空争夺欧洲客源,需要采取积极的促销措施以吸引欧洲旅客。”新加坡航空是空客A380的首个运营商,目前运营着飞往伦敦和巴黎的空客A380航班。泰国航空于2012年12月启用空客A380执飞曼谷—法兰克福航线,今年2月又开始了飞巴黎的空客A380航班服务。此外,法国航空也将加入竞争。该公司将于4月恢复巴黎—吉隆坡航线。不过,该公司将使用波音777飞机执飞。

  高特表示,马航需要保证80%的客座率才能在竞争中处于优势地位。2012财年,欧洲航线的客座率均达到了80%以上。马航集团首席执行官叶哈亚表示,3月,吉隆坡飞往巴黎的航班预订数量同比提高了87%,而巴黎回吉隆坡的返程航班销售提高了123%。在吉隆坡—伦敦航线上,空客A380已经产生了巨大作用。受益于空客A380宽敞的座椅、安静的客舱和更佳的飞行体验,该航线2012年7月~10月的客座率超过了88%。

  高特称,2月1日马航加入寰宇一家联盟,能帮助马航获得更多头等舱和商务舱客源。如今,马航的航线网络能连通全球840个目的地。寰宇一家联盟机队总规模达2500架,每天运营9000多个航班,每年运送旅客3.4亿人次,年收益1100亿美元。

  分析人士称,引进空客A380机队对马航扭亏为盈至关重要。2011财年,马航净亏损25.2亿令吉,2012财年净亏损4.33亿令吉。2011年12月,马航启动商业转型计划。根据该计划,马航将更新机队以保持在高端市场的竞争力。马航订购了35架波音737-800、15架空客A330和6架空客A380客机。

(责任编辑:王飞)



关于经济日报社关于中国经济网网站大事记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www.ce.cn   www.cenet.cn   www.chinaeconomy.cn
中国经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证040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