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载入中...
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英媒:军演透露解放军正进入为实战备战状态

2013年02月18日 10:56   来源:环球网   

http://i0.sinaimg.cn/jc/2013-02-17/U8929P27T1D715782F3DT20130217095933.jpg

英媒认为,解放军最近军演中的变化意义重大。图为中国反潜直升机夜航太平洋

  【环球网综合报道】英国《泰晤士报》2月15日发表文章,原题:《中国士兵进入为“实战”备战的状态》,文章称,解放军最近打破传统,开始对每种演习预设的情景进行意外改变,这表明,中国认为它面临的现实危险将给战场情况带来突然而现实的变化。具体来说,中日之间的紧张关系,美国重返亚太以及拥核的朝鲜,都对解放军的变化产生了影响。 

  英媒称,这些改变包括敌人粗暴使用核武器打击、出人意料的网络袭击、敌人的盟友突然进行干涉等等。解放军的军官抱怨称,几十年的和平耗干了军演中的所有现实主义因素。最近一次军演的场景中增加了军队在返程遭遇伏击的状况,解放军高级军官惊恐地看到士兵在演习中用尽了最后一颗子弹,枪膛里空空如也。 

  英媒认为,对解放军的公开批评发生在中国新领导人习近平的一系列讲话之后,他接连走访了几个解放军部队,每次都呼吁解放军“为实战做好准备”,这被某些人认为是对日本发起的心理战。 

  英媒称,解放军最近演练了二炮导弹部队在遭遇核打击情况下重新返回战斗进行反击,空军与敌人发生正面空战时突然加入了第三方的情景。西方外交官认为,这种演习意义重大,不仅因为《解放军报》进行了报道。南京军区最有可能牵涉进中日钓鱼岛争端引发的小规模冲突中。尽管此前有西方军事外交人员认为,中国预期美国或不会干涉中日钓鱼岛冲突,但是,最近解放军的演习表明这种思维已经改变了。

(责任编辑:林伟铭)



关于经济日报社关于中国经济网网站大事记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www.ce.cn   www.cenet.cn   www.chinaeconomy.cn
中国经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证040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