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载入中...
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全球首个A380专属航站楼启用

2013年01月09日 10:43   来源:北京日报   涂露芳

  7日,阿联酋航空宣布,在迪拜国际机场启用全球首个A380专属航站楼T3A。与此同时,阿航执飞的迪拜往返纽约肯尼迪机场和巴黎戴高乐机场的A380航班也增至每日两班。

  作为迪拜国际机场T3综合航站楼的一部分,阿航A380专属航站楼T3A将成为名副其实的“A380之家”。这座专属航站楼占地52.8万平方米、共有11层,除世界上最大的头等舱、商务舱贵宾休息室外,还设有大型免税购物区、美食咖啡区、豪华餐厅、水疗等服务设施,楼内还有四星级和五星级酒店可供选择,并提供地铁和穿梭巴士往返于T3综合航站楼和阿航A380专属航站楼T3A。

  这座航站楼目前有4个登机口开放,全部投入运营后将开设20个登机口,每年可接纳旅客1500万人次,乘客可在此实现便捷中转,前往阿航全球20多个A380航点。

  目前,阿航正不断扩展其世界最大的A380机队,目前已有31架A380投入运营,订单上另有59架A380。近四年来,阿航A380共运载乘客超过1150万人次,飞行里程共计1.69亿公里。仅2012年一年,阿航就接收了11架A380客机。

(责任编辑:王飞)



关于经济日报社关于中国经济网网站大事记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www.ce.cn   www.cenet.cn   www.chinaeconomy.cn
中国经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证040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