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隆平技术助巴铁出口日本

2021-09-19 15: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高珊珊)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2021版网站首页 > 国合视频(左) > 正文
中经搜索

袁隆平技术助巴铁出口日本

2021年09月19日 15: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近日,巴基斯坦Guard农业公司总经理穆罕默德-里兹万-尤尼斯(Mohammad Rizwan Younis )接受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表示,Guard农业从袁隆平农业高科技公司引进了杂交水稻种子和技术,目前Guard农业的主要出口产品为大米,日本等国家需求量较大。
  图片为Guard农业2021年9月于巴基斯坦旁遮普举办的杂交水稻田间推广宣传会上拍摄的杂交水稻(受访者提供)
  尤尼斯说:“隆平高科是Guard农业在杂交水稻方面的独家合作伙伴,1999年,我们最先开始与隆平高科合作,至今已经20多年。”他表示,引进了隆平高科的杂交水稻技术后,粮食亩产值有很大提升。目前Guard农业的产品出口海外约47个国家,在北美、欧洲和中东均有市场。其中需求比较大的市场是日本、欧洲和中东。谈及海外最畅销的产品时,尤尼斯的回答是:大米!
  图片为2021年9月巴基斯坦旁遮普的稻田里本地农民和隆平高科的技术员合影(受访者提供)
  尤尼斯介绍说, Guard农业公司是巴基斯坦农业企业第一梯队,在巴基斯坦的农业市场中拥有较高的市场份额。谈及与中国企业之间的合作,尤尼斯表示,从中国企业进口的种子主要为杂交水稻种子和蔬菜种子,此外也从中国进口化肥和农药。”
  图片为Guard农业公司总经理穆罕默德-里兹万-尤尼斯9月9日通过微信视频接受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中国经济网 李维摄)
  巴基斯坦是个农业大国,农业是巴基斯坦政府的重点关注产业。据尤尼斯介绍,为了帮助农民展示自己的种植成果和助力农业发展,Guard农业每年都会组织杂交水稻田间推广宣传会。在今年9月举办的杂交水稻田间推广会上,参观者对LP-18(LP为隆平的拼音首字母缩写)和LP-403等种子试验田进行了参观。(中国经济网 张萌)

(责任编辑:高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