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雄答本网网友问:金融危机给世博会赋予新的意义和作用

2009年09月29日 22:54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记者王姣雁提问。(图片来源:人民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29日讯  “上海世博会筹备情况”新闻发布会今日举行,上海市常务副市长、世博会执委会常务副主任杨雄在回答中国经济网记者提问时表示,这次金融危机给世博会赋予了一个新的意义和新的作用,各个国家希望通过世博会来展示自己对今后发展的信心、理念和方向。 
    
    发布会上杨雄副市长在回答中国经济网记者关于“是否有财政或政策支持深陷金融风暴国家参加世博会”问题时做出如上表述。
    
    杨雄表示,金融危机后确实有些国家出现困难,但很多国家现在依然选择参加世博会,而且加大了投入。“刚才讲到的冰岛,当时说冰岛面临破产,确实他们当时很困难,最近他们和我们签署了参展合同,而且他们觉得很自豪,在很短的时间里面,他们又回来,而且他们会通过世博会展示他们抗御金融危机所做的事情。”杨雄说。
    
    杨雄认为,这次金融危机给世博会赋予了一个新的意义和新的作用,各个国家希望通过世博会来展示自己对今后发展的信心、理念和方向。“通过世博会这个平台来进行交流,提振市场的信心,交流发展的理念,为抗击金融危机做我们的贡献。” 杨雄说。


    杨雄强调,上海在申博时承诺拿出1亿美元支持发展中国家参展,这个政策现在没有变化,共支持了115个中低收入发展中国家。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