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第四届互联网安全领袖峰会即将召开 三大亮点曝光

2018年08月26日 13: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3日电 第四届互联网安全领袖峰会(Cyber Security Summit,简称CSS2018)将于8月27-28日在北京举办。本届峰会将以“安全强驱动,数字新生态”为主题,以两大圆桌会议为主、九大分论坛为辅,邀请国际顶尖极客先锋共商数字安全技术新趋势,共建强阵容、高水准的领袖交流平台。

  在安全环境的复杂变化的背景下,除论坛主题讨论外,CSS2018还将针对十大年度安全议题,以全球安全事件、国际趋势为中心,揭示出2018年度网络安全界发展的新风向。

   2018年度十大安全议题首发 揭示全球网络安全新风向

  从2015年起,CSS每年都将综合全球安全产业趋势,从世界范围内搜集十大年度安全议题。今年,伴随着更多全球安全事件的发生,CSS共总结出2018年度最具前瞻性的十大全球安全议题,代表全球极客思维揭示网络安全发展的新风向。

  CSS2018将聚焦全球网络安全格局,以国际安全形势新变化为讨论议题,在变革中找到立身的应对措施。而在产业政策、技术风向等方面,CSS2018将针对国内外硬件设施新局势,将基础设施保护政策、超大型技术设施保障通信网络安全两大议题推上议论风口。

  此外,在未来互联网安全的趋势探讨方面,CSS2018也将提出AI技术、安全日常性需求,安全联盟体系等三大分支,从构想蓝图与发展趋势出发,探讨规避互联网安全风险的新路径。

  四大顶尖极客首日亮相 两大圆桌会议聚焦未来安全变革

  2017年,世界头号传奇黑客凯文?米特尼克首度来华,在CSS大会上分享了作为世界头号黑客的传奇人生,引来安全技术拥趸们的强烈关注。今年,出席嘉宾量级不减,不仅囊括国际上知名度颇高的极客先锋,还包括行业内极具发言权的学术大咖与企业领袖。

  值得一提的是,来自国内外的四大重量级嘉宾将在首日亮相,并分别代表各自专攻领域进行发声。其中,出现在《达?芬奇密码》的信息安全巨擘Bruce Schneier此次将聚焦物联网漏洞,在中国首度披露其新作中关于智能设备安全隐患的相关议题;在当前正热的“车联网入侵”恶意攻击方面,汽车黑客开山鼻祖Charlie Miller将针对自动驾驶与汽车网络安全,提出面对挑战应有的安全构架设想;而作为最早破解GSM网络加密算法的白帽黑客,新兴IT威胁终结者Karsten Nohl将围绕“GSM劫持+短信嗅探”技术进行分享;在未来安全趋势方面,颇受国人瞩目的“华人之光”、中国科学院王飞跃教授则将针对目前大众关注的“平行世界”问题,引入研究者思维进行超前理论探讨。

  除发表演讲,四大重量级嘉宾还将参与两大圆桌论坛,为未来网安问题出谋划策。如今,安全不仅是互联网发展的保障,更逐步成为其发展的基础所在,探讨未来安全边界,已成为国际网络安全的新焦点。鉴于此,CSS2018两大圆桌会议将分别以“数字新生态下未来世界的安全边界”“以极客之名论未来安全之道”为主题,以未来安全、安全边界等前沿议题为基点,共商网络技术、格局、政策方面的安全之道。

   九大分论坛全新升级 搭建网安尖端交流新平台

  CSS2018将推出九大分论坛,拉动全行业视线聚焦安全领域最前沿动态。升级后的九大分论坛共包括TSec腾讯安全探索论坛、P16基础设施安全领袖圆桌、金融安全分论坛、人工智能安全分论坛、AE50安全产学研分论坛、云安全分论坛、工业互联网安全分论坛、FP50 安全新锐力量分论坛以及数字支付安全分论坛,讨论领域囊括最前沿、最尖端的新兴技术,以及互联网安全最新发展可能性趋势,代表了前沿科技的最新探索成果。

  其中,腾讯安全探索论坛(TSec)不仅邀请了腾讯安全玄武实验室负责人“TK教主”于旸等国际顶尖安全技术精英,还将针对目前最具含金量的云安全、物联网安全等安全技术,为全球信息安全的发展提供技术创新支持。同样作为九大论坛之一的P16基础设施安全领袖圆桌,也将聚集国内安全上市企业全部力量,围绕信息安全技术、产业、战略等维度进行深入合作,致力于推动网络安全产业的全面升级。

  如今,大数据、云计算、AI等新技术不断进入人们的日常生活,数据安全隐患也逐步浮现。在网络背景日益复杂的今天,网络安全已成为数字时代所有0前面的1,是基础,是保障,更是网络健康发展的前提和基础。CSS2018的召开,有助于搭建一个新锐安全企业、专家、媒体、创投圈共同交流的平台,将当下及未来的安全议题以智慧碰撞的形式逐步输出,为网络安全的发展与稳定提供解决之道。

(责任编辑:秦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