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网络媒体走转改】安玉荣:30年热心服务社区居民

2018年01月15日 14: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社区工作千头万绪,特别是老旧小区遗留问题多,群众抱怨多,基层社区干部怎样攻坚克难,把百姓的抱怨化为笑脸?邯郸市丛台区联东街道永和里社区党总支书记安玉荣30年如一日,用自己的言行给出了答案:心牵居民大小愿,情系百姓冷暖事。

  安玉荣今年67岁,原是邯郸国棉四厂司法办公室的工作人员,1988年到厂区家属院居委会工作,现任永和里社区党总支书记,2017年6月被授予河北省“千名好支书”荣誉称号。

  永和里社区由原邯郸国棉四厂、国棉二厂和邯郸纺织厂3个家属院组成,有2830户、12000多人。66栋楼房和5排平房大都建于上世纪50年代,孤寡老人、空巢老人、下岗职工多。多年来,安玉荣尽职尽责为居民服务,用女性特有的耐心、细心化解难题,居民渐渐养成了“有问题,找安书记”的习惯。

  “安书记,我的儿子和闺女都不来照顾我,我这么大年纪咋办呀?”2016年9月的一天中午,85岁的米大娘拉着安玉荣的手哽咽地说。安玉荣了解情况后,立即通知米大娘的儿女到居委会,签订完赡养协议已是22时,安玉荣才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家吃饭。

  永和里社区是典型的老旧小区,私搭乱建严重,小区道路坑洼不平。去年3月,邯郸市启动创城百日攻坚行动,安玉荣下定决心,要借此机会彻底清除这些“拦路虎”,还小区“洁、净、美”。她带领社区工作人员挨门挨户做工作,通过不懈努力,短短半个多月拆除违章建筑330处,粉刷墙面16000余平方米,清运建筑垃圾600多吨。老旧小区换了新颜。

  为提高居民素质,安玉荣带领社区工作人员在小区发放《市民文明礼仪知识手册》《创建文明城市争做文明市民倡议书》,还广泛开展了邻里互助、扶贫济困、道德典型培树等活动,引导居民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记者白增安 通讯员宋会娱)

(责任编辑:秦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