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共贵州省委组织部关于追授姜仕坤同志“全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

2016年09月20日 18:40   来源:贵州日报   

  姜仕坤,男,苗族,贵州册亨人,1969年12月出生,1990年8月参加工作,1992年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历任册亨县坡妹镇副镇长、党委副书记、镇长,册亨县者楼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安龙县委常委、副县长,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建设局党组书记,晴隆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委书记。2016年4月12日,姜仕坤同志突发心脏病,经抢救无效去世,年仅46岁。

  姜仕坤同志是践行“三严三实”的好党员、好干部,是全省县委书记的优秀代表,是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学习的榜样。姜仕坤参加工作26年来,兢兢业业、任劳任怨、恪尽职守,特别是在晴隆县工作6年多的时间里,始终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一心在公的奉献精神,团结带领晴隆县党员干部,苦干实干,立足于脱贫攻坚,统筹抓好党建、经济、民生等工作,协调推进社会发展,全心全意为贫困群众谋福利,初步探索出了脱贫攻坚的“晴隆模式”。他大局意识强、政治立场坚定,作风民主、讲究方法,善于抓班子、带队伍,注重发挥县委领导核心作用,营造风清正气的干事创业氛围。他对群众有深厚感情,足迹遍布晴隆的乡镇、村居,为群众解难事、办实事,成为群众的“贴心人”。他对党的培养心怀感恩,始终坚持以身作则、严于律己、清正廉洁。

  为表彰先进、弘扬正气,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坚定信念、对党忠诚,履职尽责、奋发有为,牢记宗旨、为民奉献,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经省委领导同志同意,省委组织部决定,追授姜仕坤同志“全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省委组织部号召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向姜仕坤同志学习。学习他信念坚定、忠于党忠于事业的政治品格,学习他牢记宗旨、心系群众的为民情怀,学习他只争朝夕、毫不懈怠的敬业精神,学习他敢作敢为、善作善成的工作态度,学习他夙夜在公、造福于民的责任担当。

  全省各级党组织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要充分发挥姜仕坤同志等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牢固树立“对照标杆、学习标杆、看齐标杆”的意识,争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在“守底线、走新路、奔小康”的伟大征程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王炬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