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频道 > 国内专题 > 2019 > “时代新人说——我和祖国共成长”演讲大赛 > 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时代新人说——我和祖国共成长"演讲大赛启动

2019年05月23日 15:57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5月8日晚,由中央宣传部、国务院国资委、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人民日报社共同主办,山西省委宣传部、太原市委宣传部、人民网承办的“时代新人说——我和祖国共成长”演讲大赛启动仪式在太原举行。这意味着一场以太原为起点,全国性开展的“时代新人说——我和祖国共成长”演讲大赛正式启动。

  中宣部副部长梁言顺,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蔡振华,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方江山,山西省委常委、太原市委书记罗清宇,山西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廉毅敏,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山西省总工会主席高卫东,山西省政协副主席、太原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晓波,国务院国资委、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共青团中央相关负责同志出席启动仪式,并共同点亮启动标识。来自北京、天津、河北、浙江、吉林、湖南、山东等省市党委宣传部的负责同志,省城各行各业的干部群众代表、大中小学校学生代表共计1200多人参加。

  作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这场全国性演讲大赛从5月8日开始,至11月底结束,历时7个月。演讲大赛将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条主线,聚焦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将在全国城乡广泛开展,并举办系列主题赛事、网络人气赛、决赛和集中展示活动,主题赛事包括劳动筑梦、绿水青山、建党初心、强军兴军、大国重器、改革前沿、脱贫攻坚等,选择10个有特殊意义的地点举办。

  自2017年11月2日以来,太原市委围绕“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战略任务,率先发出“担复兴大任、做时代新人”倡议,先后组织时代新人标准大讨论,开展“时代新人说”讲述活动和征文活动,举办“奋斗幸福观”研讨会,推出“时代新人榜”,与人民网共同举办2018大学校长论坛并发布培养时代新人“太原宣言”。其中,“时代新人说”立足于千千万万普通人的诚实劳动和踏实奋斗,给平凡人一个绚丽舞台,让劳动者唱响时代之歌,逐渐成为特色品牌并走向全国,受到全省乃至全国的关注,时代新人站到了时代C位,越来越多的人向时代新人学习看齐,党的理论以这种创新的形式飞入了寻常百姓家。

  梁言顺在讲话中强调,活动要紧紧围绕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聚焦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突出“时代新人说——我和祖国共成长”主题,讲好中国故事,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讲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故事,激励干部群众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坚定“四个自信”。

  廉毅敏在讲话中指出,“时代新人说——我和祖国共成长”演讲大赛,是每一位劳动者展示奋斗历程的广阔舞台。我们将抓住这次大赛启动仪式在太原举办的重要契机,深入践行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不断开创山西省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

  启动仪式在太原市20位时代新人集体诗朗诵《我的热爱,大声说出来》中拉开帷幕。“时代楷模”其美多吉等8位来自各行各业的模范人物讲述了和祖国共成长、在新时代奋斗圆梦的精彩故事,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最后,在全场齐唱《我爱你中国》《歌唱祖国》的歌声中,启动仪式圆满结束。(乔慧)

(责任编辑:王炬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