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
聚焦2018年中国经济年报

  GDP首破90万亿

  国家统计局21日公布2018年中国经济成绩单。

  经初步核算,2018年我国国内生产总值900309亿元,超过90万亿元,比上年增加了近8万亿元。按平均汇率折算,经济总量达到13.6万亿美元,稳居世界第二位。

  2018年国内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6.6%,实现了6.5%左右的预期增长目标,这个增速在世界前五大经济体中居首位,中国经济增长对世界经济增长的贡献率接近30%,持续成为世界经济增长最大的贡献者。

头条
统计局:2018年全年GDP同比增长6.6%
数据显示,初步核算,全年国内生产总值900309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6.6%,实现了6.5%左右的预期发展目标。
经济日报刊发评论员文章:坚持总基调 把握主动权
刚刚过去的2018年,中国经济巨轮在惊涛骇浪中稳健前行,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在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发展成就的同时,我们也应看到,经济运行稳中有变、变中有忧,外部环境复杂严峻,经济面临下行压力等一系列突出矛盾和挑战..
国家统计局相关负责人解读2018年主要经济数据:增长有质量 民生有保障
裁剪_2.jpg进城落户人口增加、消费升级态势明显、物价总体稳定、就业状况稳中有进、居民收入实现稳步增长……2018年,党中央、国务院和各级政府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随着经济社会稳步发展,人民生活持续改善,民生保障网进一步织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足感不断增强...
要闻
更多新闻
视频
财政部公布2018年财政收支情况
钱怎么花 税怎么减 债怎么管
1548270565081_1 (1).jpg
 2018年财政支出有哪些特点?大规模实施减税降费,对财政收入有什么影响?2019年支出预算有何...
国家发改委回应近期社会热点
增速怎么看 开放怎么干 就业怎么稳
rmrb2019012310p26_b (1).jpg
 6.6%的增速真实吗?为何就业规模再创新高?改革开放还将释放哪些红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