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今日两会人物:杨传堂称铁路票价有一定公益性

2013年03月15日 15:19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住建部长称房价一定降”系误读

 

  住建部部长姜伟新昨天在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第四次全体会议后接受采访,采访中姜伟新部长的几句话引起了媒体的连番解读,部分媒体认为姜部长此番表态说明他相信房价“一定会往下走”,但央视在《新闻1+1》中对这一观点提出质疑,称姜部长说的是“政策”会往下走,而并非“房价”会往下走。

  杨传堂:铁路票价有一定公益性

 

  交通运输部部长杨传堂昨天再次表态,待方案表决通过后,交通运输部将按照国务院具体的部署,一步一步向前推进。而对于外界最关心的火车票价格变化问题,杨传堂则表示:“(机构改革)与价格没有什么关系。”票价监管仍由发改委和有关方面共同研究制定。他强调,铁路、公路、航空、水运、邮政的票价都有一定公益性,政府会管。

  苗圩谈微信冲击运营商

 

  针对目前通信领域备受关注的腾讯冲击三大电信运营商的局面,工信部部长苗圩15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工信部鼓励竞争,也愿意将市场的交给市场。苗圩指出,随着一些新的互联网技术不断发展和广泛应用,传统的电信运营企业压力倍增。传统的通信方式和新型的互联网通信方式之间的竞争总体来说是件“好事情”,对用户有利,工信部鼓励竞争。

  盛光祖任中国铁路总公司总经理

 

  昨日下午3时起,铁道部退出历史舞台,铁路政企分开后的中国铁路总公司正式挂牌成立,中国铁路开启新时代。新成立的中国铁路总公司注册资金10360亿元人民币,是由中央直接管理的国有独资企业,财政部代表国务院履行出资人职责,交通运输部、国家铁路局依法对公司进行行业监管。原铁道部部长盛光祖被任命为中国铁路总公司总经理和公司法定代表人。

  胡晓义称社保跨省转移路很长

 

  在回答关于异地就医报销的问题时,人社部副部长、国务院医改办副主任胡晓义坦承,全国跨省转移是未来的目标,但是还有一段相当长的路要走。胡晓义表示,为此要统一全国的信息管理系统,大力推进统一的社会保障卡。“在2010年,统一社会保障卡的发行只有1.03亿张,到现在为止已经发到了3.5亿张,今年要达到4.8亿张。”

  肖钢:银行业高增长时期已结束

 

  中国银行董事长肖钢表示,银行业业绩高增长时期已经过去,银行业整体业绩将进入个位数增长阶段。“最主要的原因是宏观环境变化,包括利率市场化逐步改革、银行业收费清晰规范,都对银行业业绩产生影响。此外,银行业改革红利的逐步趋弱也是重要原因。”肖钢认为,银行利润增长面临压力,增速放缓很明显,过去几年20%以上的高速增长阶段已经结束。

(责任编辑:柴世敏)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