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今日两会人物:全国人大新闻中心美女翻译引关注

2013年03月12日 16: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俞正声没架子被百姓称老俞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俞正声在11日下午举行的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第四次全体会议上,当选全国政协主席。“多做实事,多解决问题,不求波澜壮阔,但求无愧于国家,无愧于人民”,是俞正声的从政信条。在市民眼中,俞正声没有架子,座车不设特殊号牌,外出时要求警车在后尾随不扰民,走在路上和环卫工人、游客随意攀谈,很多老百姓喜欢叫他“老俞”……而在一些干部眼中,俞正声很严厉,遇事总要盘根问底。

  黄奇帆给法官推荐司法电影

 

  重庆代表团昨天上午举行分组会议,继续审议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代表们从国外的个案联系到我国司法的实际情况,纷纷建言献策。其中全国人大代表、重庆市市长黄奇帆的发言引起了在场所有人员的极大兴趣。黄奇帆说,英雄救难、审判官审判制度和法官量刑这两类司法电影,对法官判案有训练作用,建议法官们都看看,但是最好是周日,平时还要工作。

  钟南山:一天三次被代言假药

 

  “假药是会吃死人的,而大量的假药来自虚假宣传,是不是违法?到现在我都不知道有没有定性。”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说,他从同一天不同的媒体上看到,他有三次当了虚假药品的广告代言人,“很冤!”钟南山介绍说,因为媒体刊登他的肖像宣传虚假药品,他已经投诉过很多次,但这到底是犯法还是不合理,他真的不明白。

  全国人大新闻中心美女翻译引关注

 

  3月11日,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国务院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方案》有关内容和考虑”的记者会。会上,冷艳的美女翻译引起了记者的注意。这位翻译神情专注,不露笑容神似赵薇,不少媒体摄影师的镜头都对准了她。

  刘丽:“征婚”视频是个误会

 

  在被记者问及“这几天你‘征婚’的那段视频在网上很火,大家都很关心你的婚恋状况。”时,全国人大代表、“最美洗脚妹”刘丽回答“谢谢啦。首先,我要做个澄清,那个视频是个误传。我记得那天开完发布会正准备离场,央视的记者正好叫住我,我也就跟她很随便地说了一句“帮我找个老公”——但根本不知道边上有人摄像,我也是这两天看电视才知道的。”

  韩红:问题不解决就一直提下去

 

  全国政协委员、著名歌手韩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希望提案不会成为纸上谈兵,即使遇到困难也要努力的往前推进。韩红说,今年是她第六年来开会,呼吁儿童的问题也已经是第六次了,在今年的两个提案中,一个是关注农村留守儿童的,一个是关于修正儿童福利法的,只要不解决、不改善,就将一直提下去。

(责任编辑:柴世敏)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