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今日两会人物:铁道部末任部长盛光祖没有遗憾

2013年03月10日 16:46   来源:中国经济网   

  盛光祖:铁道部末任部长没有遗憾

 

  铁道部长盛光祖10日表示,完全赞同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自己当不当铁道部长“没有关系”。“实行大部制管理以后,全国的各种交通运输方式,包括铁路、公路、水路、民航,都可以统一规划,能够形成整体合力,中国的综合交通运输能力会有很大的提高。”盛光祖说,对于铁路本身而言,未来可以发挥自身运量大、低排放等优势,得到很好的发展。

  蔡武:政府不能拿公款请明星演出

 

  文化部部长蔡武日前表示,文化部将进一步加强对政府投资办大型演艺活动的调控。严格控制各地以招商为目的不计投入、不讲效益的大型节庆演艺活动,严格控制在贫困地区举办此类大型演艺活动,严格控制国有艺术院团参与此类演出。提倡各地在举办必要的大型演艺活动时,尽可能与当地艺术生产和可持续演出相结合。

  邮政局长回应陈德铭吐槽快递

 

  商务部部长陈德铭8日在两会的一场记者会上,讲述了自己的一次不愉快的网购——本想元旦送给孙女的生日礼物,圣诞节前一天下单,1月5日还没收到。对此,国家邮政局局长马军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对陈部长的快递烦恼,我很遗憾,也很抱歉。快递服务跟不上,导致没能给小孙女带去惊喜。”马军胜坦言网购在国内兴起不过十年,近几年发展势头迅猛。也导致了与快递之间联动存在不少需要完善的地方。 

  宗庆后认为北漂者应该回到家乡去

 

  全国人大代表、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宗庆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谈及80后北漂者该如何做出人生选择时,他表示,北漂者还是应该回家乡,现在的年轻人都不愿意回到县市里去,其实那边更受到尊重,北漂者太多,没办法成长。宗庆后说,年轻人还是要靠自己打拼,包括自己的女儿也是如此,宗庆后表示,自己的女儿很独立,也没有给她过高的期望,让她自己努力发展。

  池莉呼吁尊重原创、打击侵权

 

  全国人大代表、著名作家池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忽视对著作权的保护,导致社会上缺乏高水平的原创作品,急功近利,抓一把是一把。池莉认为,维护著作权的意义不光是经济价值,还有社会价值,如果原创作者的作品得到应有的尊重,将激励其创造更好的作品、更耐得住寂寞。多年来,池莉一直在为著作权保护鼓与呼,今年,她再次建议尽快出台具有高度可操作性的相关保护细则。

  吴碧霞:中国演出票价世界最贵

 

  “中国现在票价几乎是全世界最高的。”全国人大代表、中国音乐学院声乐歌剧系教授吴碧霞公布的一系列统计数据显示,目前我国平均演出票价450元,占低、中收入人群月平均收入的22.5%和13.6%,因此建议文艺演出票价应该更加合理,真正实现“文化惠民”。文化发展的根本目的是要为老百姓服务。吴碧霞说:“文化产业要赚钱,不能只为有钱的人服务。”

(责任编辑:柴世敏)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