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今日两会人物:尹蔚民表示企业养老金不存在缺口

2013年03月07日 15:54   来源:中国经济网   

  尹蔚民:企业养老金不存在缺口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在3月7日上午的四川代表团全体会议上,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我国企业职工养老金不存在缺口。尹蔚民介绍说,我们去年企业职工养老基金的收入1万9多亿元,支出1万5千多亿元,当期结余4千多亿元,累计结余2万3千多亿元。即使把财政补助和利息收入扣除,去年征缴收入已达到1万6千多亿,所以不存在缺口。

  孙政才主动回答薄熙来案

 

  现任最年轻的直辖市书记孙政才昨天率领重庆代表团在人民大会堂重庆厅接受中外媒体采访,回答了薄熙来案等关注度极高的事件。孙政才在记者提到薄熙来案时主动接过问题说,薄熙来案件已经移送司法机关,目前案件的侦查工作正在依法进行当中。而在被问及雷政富和其他一些重庆官员涉及的“不雅视频”案时,孙政才屡用“依法”一词作回应。

  傅成玉:化工厂污水处理后可饮用

 

  全国政协委员、中石化董事长傅成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化工项目在工业化国家有200年的历史,国人对化工项目有恐惧是因沟通不足,现在化工厂污水处理了能养鱼、能饮用。傅成玉说,为什么国人对化工项目有恐惧,这是因为沟通不够,信息不对称。要消除民众恐惧,首先要加大宣传力度,加强沟通,其次要拿出证据来证明,化工对民众没伤害。

  厉以宁认为房价最终会降下来

 

  全国政协委员、著名经济学家厉以宁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相信房价会渐渐稳下来。厉以宁说,因为“国五条”总的方向是希望能够把房价降下来,但一开头效果就要马上显现也不现实,因为大家对政策的不理解,还有很多猜测,还有其他因素,所以,很可能是先往上走一点,然后再慢慢地下来。

  杨元庆再提税改希望降税

 

  “我不是税务专家,但是我觉得现在应该可以探讨税务架构了”全国政协委员、联想集团总裁杨元庆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应适当降低税收,以降低国内物价,增加国民消费水平。他认为,目前国内外产品价格差距过大,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国内税收制度不完善导致的。不合理的税制不仅给企业造成压力,同时也不利于国内消费市场的培养。

  陈光标模仿周恩来总理讲话

 

  日前,一段陈光标模仿周恩来总理讲话的视频被各媒体和网友关注。陈光标说:“为了表达对周总理的缅怀,多年来我收集了周总理的讲话视频约30条,各种照片约700张。今年以来,我每天发20张照片、一个视频,在互联网上以自己的方式怀念周总理、学习周总理。” 陈光标还表示,对周总理充满崇敬之情。在上小学三年级时,就从语文课本里学到了《十里长街送总理》,知道了周总理的无私和伟大。

(责任编辑:柴世敏)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