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今日两会人物:铁道部长称站票半价不好办

2013年03月05日 16:11   来源:中国经济网   

  铁道部长称站票半价不好办

 

  全国人大代表、铁道部部长盛光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站票对铁路来讲,成本支出都是一样的。如果站票半价,不同票种不好组织售票。到底是先卖座票还是站票?我要卖站票,你说座票还没卖完,这都不好办。而对于他有可能成为最后一任铁道部部长这个问题,盛光祖说:“是不是最后一任不重要,关键是根据国家的需要。我支持大部制改革。”

  住建部长为房价和记者白了发

 

  因国务院控制房价的新政“国五条”出台,全国政协委员、住建部部长姜伟新遭遇媒体围追堵截,媒体上出现他“拱手求饶”的照片。当记者说他“比去年瘦了”时,姜伟新回应:“你看我头发都白了,一半为了房价,一半为了(你们)记者。”而对于另一位记者“你特苦吧?”的问题,姜伟新带着些幽默感来了一句:“所以房价没有太涨上去?”

  黄奇帆:再无官员涉不雅视频案

 

 

  全国人大代表、重庆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奇帆在接受采访时,首次回应重庆“不雅视频案”。他表示,作案团伙交代的、涉及到的官员都已被查处。黄奇帆说,这个团伙的人被抓后会交代,他们涉及到一些什么人,做了什么事,“应该说,对这个团伙目前交代的、涉及到的人,我们都已经查处、免职。至于以后是否还有进一步查处,他们是否还做了其他坏事,那要在纪委办案之后再说”。

  毛新宇很气愤:人民权力被践踏

  全国政协委员毛新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反腐败关键在于给人民群众更大的民主权和监督权。这些本应属于人民的权力有时却不能受到领导干部尊重甚至被肆意践踏,这是最令人气愤的。同时他还表示,朝鲜应该走无核化、和平发展的道路,这也是中国人民的心愿。据报道,毛新宇今年的提案分别是关于西北荒沙治理、淮河治理以及如何用毛泽东思想指导信息化战争。

  林毅夫:2020年中国人均收入7万

 

  世界银行原副总裁林毅夫在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无党派小组分组讨论上称,未来20年中国仍能保持每年8%的增长潜力,到2020年,中国人均收入至少能达到1.2万美元。林毅夫坚持认为,中国经济还有20年的快速发展时期,如果潜力能够得到很好的发挥,到2020年人均GDP在2010年的基础上翻一番完全没问题。

  成龙拍桌炮轰内地执法不严

 

  第一次以全国政协委员的身份来京开“两会”的成龙,在参加政协文艺界别小组会议,轮到他发言时,只听他轻轻咳嗽了一声,没有任何寒暄,拿过话筒直奔主题:“我们内地的执法太不严了,一帮导演到了新加坡不敢抽烟,可是到了珠海,在有警告的情况下依然抽!” 说到这里,成龙有点激动地拍了拍桌子:“所以我们的执法一定要严!”

(责任编辑:柴世敏)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