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今日两会人物:傅莹成全国人大首位女发言人

2013年03月04日 16:33   来源:中国经济网   

  傅莹成全国人大首位女发言人

 

  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今天上午举行新闻发布会,会议决定傅莹为大会副秘书长,并兼任大会发言人。傅莹是全国人大设立发言人以来的第七位发言人,也是第一位女发言人。现年60岁的傅莹,目前是主管亚洲地区、边界与海洋事务和翻译室的外交部副部长。曾任中国驻菲律宾、澳大利亚和英国大使,2009年任外交部副部长。外国元首曾赞她是“最能清晰传递中国声音的使者之一”。

  黄奇帆回应薄熙来事件后重庆情况

 

  今天9时10分左右,重庆代表团最先出现在人民大会堂东广场,重庆市市长黄奇帆甫一“亮相”,等候已久的一众记者便蜂拥而上。有记者问,薄熙来事件后,“重庆的情况是否变好?”“重庆已恢复正常秩序了吗?”黄奇帆表示,重庆“一切都好”。还有记者提问,“重庆的台商有没有走?”他则说:“欢迎你到重庆去了解。”

  李小琳今年两会转入经济界别

 

  中电国际董事长李小琳连任全国政协委员。与往届不同的是,李小琳从全国妇联界别转战经济界别。在过去五年中,李小琳提出21份提案,其中一半涉及到电力、改革、新能源发展、低碳经济、诚信体系建设。2011年有份提案还被评为优秀提案。今年,因为转到经济界别,她将把重点放到电力行业,这次她准备了四个提案。

  李书福:汽车尾气排放标准太宽松

 

  “当前机动车尾气排放标准不是太严、太超前,而是太宽松!” 全国政协委员、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他认为大城市里的汽车尾气对大气污染的“贡献度”至少在50%以上。他的提案包括三个方面:一是对环境法查缺补漏并修订完善;二是对各地大气质量实时监控,进行碳排放交易;三是提高所有以含碳化石燃料为能源的机器设备、设施的排放标准。

  崔永元称听到官话就头大

 

  全国政协委员、著名主持人崔永元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对过去的文风深恶痛绝、有条件反射般的反感。一听到脑子就会大,一看到眼睛就会花。媒体和相关部门总会有新发明,用新的套话代替旧的套话,新的官话代替旧的官话。说实话为什么那么难?说真话为什么那么难?因为说实话、说真话配套的就是真做事、做实事。所以做实事、真做事这个环节的问题解决不了,还会说套话和官话。

  姚明认为应该重新寻找体育定位

 

  全国政协委员姚明今天在自己的首次小组讨论发言中表示,体育界人士在新时代应该追求更高的东西,而不能仅靠竞技成绩站立在这个社会中。他说,大家对运动员的要求已经越来越多,不仅仅局限于你能否跑出、打出好成绩,更重要的是你怎样代表我们这个群体的价值观,怎样去理解我们的工作、我们的生活和事业追求。“我们需要比成绩更多的东西,要自信,要自信到不仅仅去靠成绩站立在这个社会中。”

(责任编辑:柴世敏)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