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今日两会人物:工商总局局长含泪回应食品安全

2013年03月03日 17:10   来源:中国经济网   

  工商总局局长含泪回应食品安全

 

  谈到市民买一罐安全的奶粉都没有信心,全国政协委员、国家工商总局局长周伯华眼眶湿润,擦了擦眼角。周伯华痛心地说:“造成老百姓对一些食品(奶粉)安全缺乏信心的原因,从广大畜牧工作者、乳业企业到国家政府部门,都有责任。”他表示,可以预计的是,以后食品安全案件、质量安全案件的违法成本都会很高,一进入黑名单,就会被永久性驱逐出这个行业。

  宗庆后支招城镇供房制度

 

  全国人大代表、娃哈哈集团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宗庆后在媒体见面会上表示,我国应实行阶梯式供房制度。一是对于刚参加工作,收入不高的工薪阶层,提供一室一厅的廉租房,月租金控制在月收入的10%以下。二是对于工作一定年限后、收入逐步提高并且成家的工薪阶层,提供一套经济适用房,面积在90平方米左右。三是对于事业有成的高收入群体,购买商品房可以不限面积、不限房价。

  厉以宁:新一届政府有三大挑战

 

  全国政协委员、著名经济学家厉以宁接受采访时表示,即将产生的新一届政府将面临三大挑战,一是实现经济稳中求进,二是扩大内需,三是解决就业问题。厉以宁说,如果今年全球形势和气候条件不发生大的变化,中国经济全年增长8%是没问题的,经济增长速度维持在8%左右就够了,重要的是发展质量。

  贾康:中国绕不开不动产税

 

  全国政协委员、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贾康说,着眼于建立一个现代国家、现代社会和现代税制,中国绕不开不动产税和相关配套改革。在房产税方面,贾康认为,尽管仅靠房产税并不能使房价应声而落,也不能像定海神针般阻止“房叔”、“房婶”们将住房作为扩张自己利益空间的资源,但着眼于建立一个现代国家、现代社会和现代税制,中国是绕不开不动产税和相关配套改革的。

  田力普:中国为何拿不到诺贝尔科技奖

 

  我们何时能获得诺贝尔科技类奖?全国政协委员、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田力普表示,我国社会的思想文化、制度体制、大环境都是有利于模仿而不利于创新的。在文化氛围上,我们也缺少创新的精神,大家都学老师、学经典、学古人,不求与众不同、不敢特立独行。如今,我们提出建设创新型国家,从模仿、抄袭、借鉴,转型到自己发明、创造、创意,这不是一个一蹴而就的过程,需要时间的积累和历史的积淀。

(责任编辑:王猛)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