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人社部副部长:养老金双轨制改革尚无具体时间表

2013年03月17日 08:58   来源:羊城晚报   

   全国人大代表、人力社保部副部长王晓初日前表示,对于深化收入分配制度改革方案,包括人力社保部在内的多个部门都已着手制定相关落实政策,比如养老金双轨制改革、社保制度转接等,但目前尚无具体时间表。

  以社会上较为关注的养老金双轨制为例,王晓初表示,包括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在内的机关事业单位改革已经“提上日程”,“这也是落实社会保险法的规定”。

  近年来的国考热也让“体制内外”成为热词,根据上述重点工作分工计划,人力社保部将完善机关事业单位工资制度,建立公务员和企业相当人员工资水平调查比较制度,完善科学合理的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适当提高基层公务员工资水平;调整优化工资结构,降低津贴补贴所占比例,提高基本工资占比。结合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建立健全符合事业单位特点、体现岗位绩效和分级分类管理的工资分配制度。

  王晓初表示,相关工作正进行综合性研究和顶层设计,深化收入分配改革肯定会有跟进落实的政策陆续出台,但目前并无时间表。

(责任编辑:蒙昌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