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
审计署披露锦州交行与法院联手作假案审计始末
    国家审计署官方网站发表“审计署沈阳特派办”的长篇报道,揭露了交行锦州分行的锦州中级法院联手作假,2亿元贷款核呆作假案的审计始末。2003年9月至2004年3月,审计署驻沈阳特派办根据交通银行锦州分行员工实名举报,克服重重困难和阻力,经历了查获证据被盗、调查时被跟踪、举报人被刺等波折,一起银行、法院联手伪造法律公文核销银行贷款案浮出水面...
交行锦州分行:核销贷款是为了扭亏
    交通银行锦州分行已经连续亏损八年,其间基本上没有放贷款。如果不核销不良贷款就无法改变连续亏损的现状。“锦州市作为国有企业密集的城市,当初很多贷款是带有行政因素的,我们如此多的不良贷款压力很大,所以,核销也是为了银行的利益着想,不是个人利益。”
· 审计核实 违规数额巨大 (07/07)
锦州中院:调查结束后自有定论
    
· 走近锦州"银法造假案" (07/07)
举报人追踪
    2003年8月24日20点50分,列车徐徐向前,鲍宇、董航,以及另一位交通银行锦州分行女员工心情沉重。为了这个决定,他们已经做好了最坏的打算,而厄运实际上没有与他们擦肩而过。8月26日下午,鲍宇和董航来到位于上海浦东银城中路188号的交通银行总行监察室,递交了一份检举报告。报告详细列举了“交行锦州分行风险信贷管理处与法院相互勾结伪造法律文书、核销贷款等事实。”...

更多>>> 
事件进展
    
·  锦州中院:调查结束后自有定论 (07/07) ·  锦州交行等否认"联手作假"核销两亿不良贷款 (07/02)
·  锦州交行两亿元"呆账"如何出笼 (07/05) ·  审计署披露锦州交行与法院联手作假案审计始末 (07/07)

更多>>> 
思考
    
·  审计署:银行法院联手造假案暴露金融制度缺陷 (07/14) ·  内控机制严重失效 (07/07)

更多>>> 
罪与非罪
    2004年7月6日,国家审计署、银监会、中纪委、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等几大部门共聚一堂,就交通银行锦州分行(以下简称锦州分行)2.17亿元假核销事件的处理召开“协调会”。会议整整持续到中午12点,对锦州分行的违规事实,各方观点完全一致,但对于是否“违法”,却始终没有达成一致意见。有关协调会上争论的细节,与会者一直讳莫如深。
图片

风口浪尖上的交通银行锦州分行

在这排柜子后面隐藏着一间专用于作假核呆材料的“密室”

审计人员整理出800余份伪造的法律文书和草稿等作假材料

审计人员整理出800余份伪造的法律文书和草稿等作假材料

关于我们 内容宣言网站大事记网站攻略友情链接
中国经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