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
  
     毫无疑问,宝钢权证是近两周来市场中最具观赏价值的品种,其走势只能用惊心动魄来形容。昨日尾盘,宝钢权证再度上演"刺激"一幕,在20分钟左右的时间里,它先是暴跌近30%,随即又迅速涨了回来,大起大落之间,宝钢权证的投机性质再度显露无遗。
  背景资料
  什么是权证
  权证,是发行人与持有者之间的一种契约,持有人向权证发行人支付一定数量的价金之后,就从发行人那获取了一个权利...
最新报道 各方评说
跌停!宝钢权证炒作折戟 权证爆炒确实存在违规 (11/10)
权证交易量10月萎缩近半 (11/10)
撤出宝钢权证 游资转战G股 (11/10)
宝钢权证创单日最大跌幅(图) (11/10)
宝钢权证我行我素挑战调查令 交易所无奈难查证(图) (11/02)
历史借鉴:权证市场90年代何以败? (11/11)
"舍我其谁" 宝钢权证虽不完美却堪称样板 (11/11)
上演"神话" 宝钢权证激情燃烧54天 (11/11)
宝钢权证 投机狂潮显狰狞 (11/11)
宝钢权证风险是成熟市场4倍 (08/26)
  权证的重要作用
活跃市场
    业内人士认为,发展权证将为证券市场注入新的动力。权证的推出,可以活跃市场,可以为投资者提供新的控制风险的工具。权证的定价普遍较低,容易被投资者接受,在增加交易活跃度方面非常有效。在全球第一大权证市场香港,权证的交易量已经占到整个证券市场的20%左右。
控制风险
    而权证本身具有的杠杆特性又使其成为投资者一种有效的避险工具,券商可以设计并发行备兑权证,并利用备兑权证来对冲自己所持重仓股的风险,从而增加新的收益点;基金公司则可以利用备兑权证(特别是标的物为指数的备兑权证)来对冲其所管理的基金池的系统风险。
出现做空机制
    上证所有关负责人指出,把权证产品与股权分置改革结合起来,有利于解决改革试点中金融工具不足、改革方案单一等问题,为试点公司和投资者提供更多可选择的工具。业内专家认为,权证的推出将改变目前单一做多的机制,使市场出现做空机制,并能有效放大多空双方力量。
管理层激励
    对于上市公司而言,权证的推出也为管理层激励提供了一种新的手段。例如,可以以发放权证的方式作为对高管人员的奖励,因为权证的价值要受到行权价的制约,由此可以使高管人员与流通股东之间的利益更为趋于一致。
交易可以T+0
    上市的权证,其标的证券为股票的,权证采用竞价方式进行交易,买卖单笔申报数量不超过100万份,申报价格最小变动单位为0.001元人民币。权证买入申报数量为100份的整数倍。当日买进的权证,当日可以卖出。
解决股权分置问题
    利用权证解决股权分置问题,流通股东获得的权证价值即包含权证的内在价值和时间价值之和,而非流通股东对时间价值是不敏感的。因此,对于流通股东而言,其获得的价值可能要大于非流通股东获得的对价。这有利于促使两类股东之间达成一致。
市场直击 专家观点
宝钢解释难以服众 承诺式对价支付成为空头支票 (09/01)
宝钢借半年报东风试探反攻 股价向4.53元推进 (09/01)
大户自曝炒作宝钢权证经历 (08/26)
大量散户开始投资宝钢权证 暴炒行情快要到顶 (08/25)
创下30亿元天量 宝钢权证昨交易额占沪市近三成 (08/25)
宝钢股份及宝钢权证估值分析 (09/06)
华一:宝钢权证的诞生弥足珍贵 (08/23)
专家提醒中小投资者 股票投资方法不适用于权证 (07/07)
业内人士提出:灵活运用权证解决股权分置问题 (06/15)
中小投资者如何解读权证方案 (06/24)
基础知识
宝钢权证的投资技巧和风险控制 (08/27)  权证的价值结构及影响因素 (06/23)
权证的种类 (06/23)  认股权证条款中必须包含哪些内容 (06/20)
权证与股票、期货区别 (07/18)  什么是认股权证的内在价值? (07/01)
发行商在权证上承担什么角色? (06/29)  备兑权证有哪些类型? (06/27)
认股权证和期权有什么不同? (06/23)  什么是备兑认股权证? (06/23)
  更多>>> 
  关于我们 内容宣言 网站大事记 网站攻略 友情链接  
  www.ce.cn www.cenet.cn www.chinaeconomy.cn  
  中国经济网 ©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