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
  
编者按
    在目前的17家QFII机构中,比尔与梅林达•盖茨基金是唯一的一家非金融机构,而作为全球最大的基金会,加上世界首富比尔•盖茨的明星效应,盖茨基金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关注。而近期其在香港市场频频出手也给沉闷的中国股市带来无尽的想象……
盖茨基金会简介
    2000年1月,盖茨夫妇创立了这个非营利性质的基金会,旨在促进全球卫生和教育领域的平等。
  该基金位于西雅图,掌握着276亿美元的巨额资产,其资产总额是美国著名的“洛克菲勒基金会”的10倍、也是“福特基金会”的3倍。《华盛顿邮报》称,最近几年盖茨及其公司已成为光缆宽带领域在全球范围内最大的投资人之一。
  出于慈善基金的特殊背景,该基金会的投资取向以稳重著称。其一贯将资金投资于长线项目,在其276亿美元的投资规模中,210亿美元投在了美国国内的共同基金、企业证券和政府证券等项目上。
  2004年7月20日,比尔与梅林达·盖茨基金经中国证监会批准,获得第17家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资格,即允许其投资内地证券市场。
 
盖茨淘金中国
盖茨1亿美元获准淘金中国股市 传长虹是其目标
    由世界首富、微软公司创始人比尔·盖茨及其夫人命名的“比尔及梅林达·盖茨基金会”将被允许投资中国A股市场,而且投资的最高额度为1亿美元!虽然此前中国证监会已经批准比尔·盖茨投资中国股市,但是国家外汇管理局近日才批准的1亿美元额度,无疑开创了目前获批的17家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的最高纪录……
盖茨基金冲击波三大猜想 投资A股须紧盯H股
比尔·盖茨给中国股市带来什么?
沿巴菲特踪迹而来 盖茨夫妇要把钱投向哪儿
  更多>>>  
盖茨投资组合
 股票简称代码对应A股买入成本买入数量占其H股最高涨幅
海域化工2882贵研铂业2400万港元2556万股5.38%50%
北人印刷0187北人股份1566万港元708.3万股7.08%26%
中国稀土0769稀土高科 2755万股2.8%10.2%
安德利果汁8259国投中鲁 1800万股3.2%4.6%

注:8月3日以1.35港元的价格,减持了278.8万股海域化工,单笔收益率达43%。
盖茨其人
温家宝总理会见美国微软公司董事长比尔-盖茨
美元疲软盖茨财富缩水 宜家创始人荣升世界首富
盖茨的钞票有多长?地球和月球之间距离的13倍
管理240亿慈善基金 盖茨老爸帮儿子花钱
捐款达到230亿美元!盖茨蝉联年度最大慈善家
  更多>>>  

关于我们 内容宣言网站大事记网站攻略友情链接
中国经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