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东南亚媒体:四个“全面”各有侧重

2015年03月07日 14:34   来源:中国青年报   

  很久以来,国外最关注中国两会的都是东南亚地区。东南亚不仅在地理位置上与中国比较近、文化相通,更是经济上受益于中国发展最直接、最大的地区。中国两会上透露出来的信息,对东南亚国家也有直接、重大的影响。

  菲律宾《世界日报》发表社论说,两会是中国人民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是中国政坛的一项重大活动,也受到国际社会的关注。政协和人大是中国政治制度的特色,60多年来的实践和经验证明,这种制度符合中国国情,既民主又集中,可以凝聚人民的力量,办成大事,发展经济,振兴民族,强大自己的国家。

  新加坡《联合早报》从更加全面的角度评论了中国今年的两会。《联合早报》评论文章指出,2015年的确是一个有意义的年份,是“四个全面”——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战略布局齐头并进的开山之年。“四个全面”实际上各有侧重并各有风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着重点,应该在于“全面”;全面深化改革的侧重点可能更在于“深化”;全面依法治国的侧重点在于“法治”;全面从严治党的侧重点则无疑在于“从严”,准确说应该是全面从严治吏。

  本报金边3月6日电

(责任编辑:符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