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家博物馆夜场首次开放 展示法国传世名作

2014年04月27日 07:13   来源:北京青年报   赵婷婷

  

  昨晚(26日),国家博物馆晚间专场首次开放。数百名参观者第一次在晚上进入国家博物馆,欣赏了来自法国五大博物馆的传世名作。

  平时下午5点之后,国家博物馆一般已都沉寂在暮色之中。昨晚6:30,国博西门安检处却仍有不少游客在排队等待进馆。偌大的国博中,只有北1展厅这一处闪耀着灯光,为游客开放。展厅以不同主题穿插设计为五个单元,洋溢着浓浓的法国风情。

  能够让国博特别为之开设夜间专场的,是近期正在国博展出的“名馆、名家、名作——纪念中法建交五十周年特展”。来自卢浮宫博物馆、凡尔赛宫和特里亚农宫博物馆、奥赛博物馆、毕加索博物馆、蓬皮杜现代艺术中心五大知名博物馆的10幅传世名作引发了中国观众的参观热情,也让国博的大门首次在夜间为其开放。

  据悉,为了让更多观众有机会欣赏这些世界名作,国博特意选定了4月26日、5月3日、5月10日(以上为周六)、5月18日(周日)四个时间段开放夜场,展览开放时间延长至20:00,19:00停止售票。整个展览将持续至6月15日,门票30元。

  摄影/本报记者 魏彤

(责任编辑:王姣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