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社会广角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武林风中日对抗赛在河北省唐山新体育中心举办

2023年04月24日 10: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拓交流窗口,展强国风范。4月22日,由唐山文旅集团、河南卫视联合主办的武林风中日对抗赛在唐山新体育中心火热开战。在现场近4500名唐山市民和全国各地拳迷的摇旗呐喊声中,来自中日两国的14位搏击选手之间展开了7场精彩绝伦的搏击大战。此次赛事向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全程直播,赛事同时段收视率位列全国各省级卫视第二位,全面展现了唐山城市转型升级、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丰硕成果,让唐山这座充满魅力的活力之城、体育之城绽放在世界舞台之上,为唐山增强城市发展竞争力,拓展城市影响力,提升广大市民幸福感和获得感提供了有力支撑。

  此次武林风中日对抗赛,中日两国选手精锐尽出,可谓看点十足。中方由唐山文旅集团明星选手、武林风世界功夫王者魏锐领军,泽瓦李罗、刘志鹏、刘月儿、杨华、潘京、张逵等一众中方勇士豪情出战。日方参赛选手中,东本央贵、松本凉雅、兼田将晖、七美、桝本翔也、西元也史、小林孝彦等极具实力的搏击选手也迎来各自对手。此次比赛的焦点之战,则在有着“日本克星”之称的武林风世界功夫之王“妖刀”魏锐和日本名将东本央贵之间打响,更是受到中日两国无数搏击爱好者的广泛关注。

  此次中日对抗赛的首场较量,在中方选手“苍龙”泽瓦李罗和日方选手松本凉雅之间打响。作为中方战队的先锋大将,崇尚进攻的泽瓦李罗一上场便展现出一往无前的气势,持续向对手发起猛攻,近身连续打出重拳。在主场观众们的助威声中,泽瓦李罗表现出强悍的实力,最终,顺利赢得比赛胜利,为中方战队拔得头筹!

  在57.5KG比赛中,来自唐山文旅战队的中方选手“牛皮糖”刘志鹏和日方选手兼田将晖之间的比赛同样精彩。面对对手,技术全面、打法凶悍的刘志鹏一上场便向对手发起狂风暴雨般的进攻。但随着比赛的深入,比赛风格老辣的兼田将晖始终坚持自己的打法,逐渐占据优势并取得胜利。

  在中方战队“小龙女”刘月儿和日方战队七美的54KG级比赛中,虽然身高臂展不如对手,但刘月儿凭借铁拳,始终占据场上优势,从始至终全面压制对手。最终,刘月儿毫无悬念获得比赛胜利。

  本次中日对抗赛的第四场对决,在中方选手“冲天炮”杨华和日方选手桝本翔也之间展开。比赛一开始,双方之间就爆发了激烈的对拼,铁拳、飞膝、扫腿,擂台上形势跌宕起伏。随着比赛不断推进,杨华凭借飞膝、铁拳不断击倒对手,最终迫使对手扔出白毛巾认输。中方战队凭借强大的统治力再下一城!

  在另外一场60KG级别对战中,中方选手“刺客”潘京对阵日方选手西元也史,两人在比赛开始后几乎没有试探,上来便是一阵猛攻。但首次站上国际比赛舞台的潘京经验稍显不足,明显不适应对手的打法,随着比赛的深入,西元也史逐渐占据场上主动,并最终拿下比赛胜利。

  而在66KG级别比赛中,中方选手张逵展现出强大的气势和血性,整场比赛火力输出持续不断,即使眉角受伤也一往无前。比赛第二回合,张逵强势KO对手,斩获比赛胜利。

  本次中日对抗赛的焦点之战,在唐山文旅集团的中方明星选手“妖刀”魏锐与日本名将东本央贵之间打响。作为首个夺得K-1冠军的中国人,魏锐以往对战日本选手胜率极高,是名副其实的“日本克星”。凭借强大的心理优势和完美的技战术水准,魏锐始终牢牢掌握着擂台上的节奏,在首回合开场便重拳击倒对手,尽展王者风范!三局战罢,魏锐毫无悬念取得比赛胜利!中方战队的强大实力不容置疑。

  在现场观众山呼海啸般的呐喊助威声中,中方战队最终以5比2的大比分碾压式战胜日方战队,在全世界观众面前展现出了属于中国的强悍力量!2016年以来的武林风擂台上,中方战队也以5比1的总比分始终牢牢占据着优势地位!

  云程发轫,万里可期。唐山文旅集团深入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正以体育产业为创新载体,通过广泛组织开展国际顶级体育赛事活动、全面搭建中外经济文化交流平台、构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体育产业体系,全面丰富拓宽唐山与东北亚各国之间的合作窗口和互通渠道,不断实现“办赛、营城、兴业、惠民”深度融合,向世界多维度呈现唐山城市魅力,扩大城市影响力,擦亮唐山城市名片,点燃城市运动氛围,用唐山特有的方式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展现中国形象!

(责任编辑: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