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社会广角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西湖边7棵柳树迁移又补种 西湖景区致歉

2022年05月14日 07:33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月11日,浙江杭州西湖边的柳树不见了冲上热搜,不少市民发现西湖边北山街靠近少年宫这一带的7棵垂柳不见了,引起争议。不少市民对柳树的迁移表示惋惜。5月13日凌晨,常在西湖边散步的市民发现杭州北山街沿湖岸边的柳树已经补种回来。

  记者向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求证后得知,12日凌晨景区管委会组织园林专业团队,经过几个小时的作业,7棵柳树全部补种完成。

  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 翁文杰:昨晚我们连夜对北山街(断桥-保俶路段)的7棵柳树进行了补种,同时也举一反三,对柳浪闻莺入口处的柳树,树径偏小进行调整,接下去我们将由专业的人员加强对柳树的管养,确保我们的柳树健康生长。

  翁文杰表示,针对此事景区已经进行了深刻的思考,向大家致歉。

  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 翁文杰:感谢广大的市民和媒体朋友们对西湖的关心关爱,近期西湖景区的柳树迁移引起了一定的关注,从这个事件我们暴露出一些问题,工作中考虑还不够全面,措施上还不够严谨,与市民互动还不够充分。西湖无小事,大家都非常关心西湖,我们将进一步推动或完善我们的管理制度,进一步完善社会公众参与机制,让更多的老百姓参与到景区的管理中,我想我们与大家一起共同保护好西湖的一树一草,守护好我们西湖的山山水水。

  (总台记者 高珧 程万里 何丽丽)

(责任编辑:单晓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