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社会广角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丢了手机,还丢了微信上的5000多元,结果……

2020年11月17日 09:27   来源:大洋网   

  现今,移动支付越来越发达,手机相当于钱包,一旦保管不当,将面临被盗刷的风险。近日,广州增城警方在开展“飓风2020”专项行动中,抓获一名盗刷他人钱财的犯罪嫌疑人。

  10月17日晚,吃过晚饭的邓先生在新塘镇西洲村附近散步。大约半小时后,邓先生发现放在口袋里的手机丢了,他立刻登上自己的微信,发现手机被人以充值话费的方式,从微信转走了5149.5元。邓先生赶紧到派出所报警。

  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开展侦查工作,迅速确定了犯罪嫌疑人的身份。10月26日22时许,民警在西洲村一住宅内,将犯罪嫌疑人颜某(女,42岁,四川人)抓获。

  据犯罪嫌疑人颜某交代,手机是当天晚上她的哥哥在路上捡到的,因不会使用智能手机,就交给了她处理。颜某拿到手机后,发现开机密码和支付密码都比较简单,竟然和自己的手机密码是一样的。这时,她便起了贪念,使用该手机上的微信,给自己的亲朋好友一共充值了5000多元话费。

  目前,颜某因涉嫌盗窃,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警方提醒:手机丢失或被盗后,要立刻挂失手机卡和银行卡。同时,应设置比较复杂的支付密码,切勿设置“123456”“666666”“888888”等简单密码,以防被不法分子轻易破解,造成经济损失。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 李栋 通讯员 顾国康、张毅涛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