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社会广角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计划多变返京路(1)又见苍山洱海

2020年09月21日 16:0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原创 巴厘海风杂货铺 2020-09-14 18:19:04

  2020年9月8日,昆明——大理,324公里。

  今年5月26日,我们老俩口开启了疫情以来的首次自驾游。

  没想到,我们早走5天,居然幸运地逃离因新发地出现疫情而被再次”禁闭“的北京;没想到,这一溜达就是近4个月;没想到我们运气不错,赶上大家不敢出去,在很多旅游景区都享受了“包场”的待遇。

  大酒店小客栈,出钱再多还是客;大户型小房子,有家心里就踏实。

  虽这次自驾创单次出行的最长记录,但主要时间还是住在成都和昆明,没有紧迫感和焦躁感,款款走,悠悠玩,美丽在山川江河中,美丽在自己眼睛里。

  走的地方多,看的美景多,感受就多,光自驾游的副产品——游记就写了5个系列,最终将超过40篇。

  该回去了,要不然心会玩野,孙子也认不得爷爷奶奶了。

  回程时间确定后,接下来的重要课题就是路线选择。

  按照以往经验,顺道参观游览没去过的景区景点,是回程中的优先项,但这次情况特殊,天气成为先决条件。

  今年雨水特别多,天像漏了似的,都入秋了,南方北方的雨水看似都不想停歇,迄今已毁了我们3个返程线路:川西甘南(1)、川西甘南(2)、川鄂豫冀京,直到动身也没有一个完整的计划,只能看天行车,走一步看一步。

  好在我们都习惯了,拗不过老天爷只有服从,天变我变就是,第一站先去大理,然后经攀枝花、西昌回成都再说。

  我们多次去过大理,回程还是决定再次打卡,理由是苍山洱海。

  路是远了点,但在我们心里,风花雪月的韵味永不衰减,“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永远是一首歌。

  人在大理,除多次错过的双廊古镇外,观光游览的欲望全无,就想在海边走走,任凭海风拂面,涛声依旧;或坐在洱海边酒店的阳台上,身心放松,极目远眺,看山海一色云卷云舒,看波光粼粼一叶扁舟,想人世熙攘红尘滚滚,想时光匆匆白驹过隙......

  风花雪月天地之间,苍山洱海百去不厌。

  推荐指数五颗星★★★★★

  (注:所有图片均为华为手机奉献)

 

  作者简介:

  李国章(网名:巴厘海风、巴厘海风杂货铺),退休前任经济日报高级记者,在经济日报工作22年,曾先后3次共13年常驻印尼。

(责任编辑:牛力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