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社会广角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浙江交通集团开展职工艺术团送文化活动

2020年08月17日 11:20   来源:光明日报客户端   刘峥项丽琳

  8月13日,浙江交通集团工会以“汇聚铁军力量、决战四省通道”为主题,开展了职工艺术团送文化活动。本次活动在杭金衢改扩建二期衢州东沥青混凝土拌和站举行,浙江省总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陆佩军,衢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徐雄强,衢州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丁景春,省交通集团工会主席柴云妹等出席会议,共2000多名一线建设者通过现场或视频直播的方式参与了本次活动。

  在空旷的建设工地上,塔吊高高矗立,挖掘机齐齐昂起,活动在铿锵有力、气势磅礴的开场秀《决战》中拉开了序幕。《决战》以慨激昂的节奏和旋律,展现了浙江交通集团项目建设者们以骄阳作战鼓,酷暑为号角,在建设交通强国的路上奋力先行的决心和勇气!情景舞蹈《那山那路》展示了交投人为推动浙江区域均衡的发展,舍小家、顾大家,铺就幸福大道。朗诵剧《让我们以铺路石的名义说起你》以全国劳模郑庆南为原型,演绎了劳模群体默默奉献、坚守一线的感人事迹。古风群舞《韵.江南》展示交投人在推动项目建设的同时不断践行“绿色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以打造品质工程、生态工程为己任。在演出的互动环节中,围绕最想说的一句话、对改扩建工程通车后的展望等话题,来自五湖四海的建设们有感而发的说到,幸福路上,我们都是铺路人,复兴路上,我们都是追梦人。最后歌舞《我们都是追梦人》将慰问演出热烈的气氛推向了高潮,现场气氛热烈、掌声雷动。

  活动还邀请了“全国交通运输系统劳动模范”程义、“省级技能大师工作室”领办人张华东进行了宣讲,他们以自身追逐梦想、实践梦想的奋斗故事和真实感受引导广大员工立足本职、建功立业,凝聚起集团“高水平交通强省建设的硬核力量”。

  (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 訾谦 通讯员 刘峥、项丽琳)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