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社会广角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女子打赏主播120余万 老公告上法院要回90万

2020年07月30日 07:42   来源:重庆晨报   

  帅气的网红健身教练,深深吸引了郑女士,她通过打赏、转账、赠与护肤品、香烟等方式向其赠与财物共计120余万元。郑女士的老公知道后,直接将网红教练告上法院,要求返还钱财。男子的诉求能实现吗?近日,重庆市江北区法院审理了这起纠纷案。

  2018年4月,郑某通过抖音认识了网红健身教练蒙某。蒙某长相帅气、身材健美,郑某被其深深吸引。为表达对蒙某的爱慕,郑某多次通过打赏、转账、赠与护肤品、香烟等方式向蒙某赠与财物共计120余万元。

  郑女士老公刘某得知上述情况后诉至重庆市江北区法院,要求确认郑某赠与蒙某120余万元财产的行为无效,并要求蒙某予以返还。

  法院审理认为,刘某与郑某婚姻关系存续期间所得财产归夫妻共同所有。一方非因日常生活需要对夫妻共同财产作重要处理决定的,应当平等协商;未取得一致意见,擅自处分共有财产的,一般认定无效。郑某向蒙某赠与财物数额较大,显然超出了日常生活需要的范围。

  最终,经法官主持调解,双方达成调解协议,蒙某同意返还刘某、郑某财产90万元。

  重庆晨报·上游新闻记者 徐勤 通讯员 廖文菡 实习生 唐予馨

  廖文菡

(责任编辑:孙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