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社会广角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北京市查处涉疫谣言案件60起 刑拘1人

2020年06月20日 07:15   来源:北京日报   

  本市查处涉疫谣言案件60起 刑拘1人

  欢迎市民举报涉疫谣言

  本报讯(记者 李祺瑶 贾晓宏 孙乐琪)昨天,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市公安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潘绪宏介绍,6月11日新发地批发市场发生疫情以来,北京警方共查处涉疫谣言相关案件60起,其中刑事拘留1人,行政拘留9人,对其他人员进行批评教育。

  潘绪宏表示,北京警方始终保持“零容忍”,一如既往地严厉打击此类违法犯罪行为。自觉抵制谣言,任何时候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是每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为有效维护本市社会治安秩序,欢迎广大市民积极举报涉疫谣言信息。关于本市疫情防控的有关情况,市民可及时关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和官方平台消息。

  案例通报

  案例一:网民谭某克(男,69岁,已退休)故意编造“新发地8300人检测结果:5800人阴性,其余2500人阳性,这个比例太恐怖了”的虚假消息,通过微信发送给吴某(男,47岁),后吴某将该消息在多个微信群中散播,造成不良影响。现二人被丰台公安分局依法行政拘留。

  案例二:网民赵某(男,31岁)系无业人员,为发泄个人不满,蓄意编造发布“死了40万人”等虚假信息。现该人被房山公安分局依法行政拘留。

  案例三:网民焦某涛(男,35岁)系某快递公司员工,为寻求刺激、引起关注,故意在微信朋友圈发布其编造的“本人核酸检测阳性”虚假图片信息,造成不良影响。现该人被海淀公安分局依法行政拘留。

  案例四:网民刘某(女,41岁)系无业人员,为吸引眼球、发泄情绪,在网络贴文中,跟帖发布“政府也不工作,这几天了也没封闭新发地市场,也没核酸检测,死了几千北京人了”的虚假信息。现该人被通州公安分局依法行政拘留。

 

(责任编辑: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