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社会广角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高三学生方舱医院备战高考 六门课每天安排得很紧凑

2020年02月15日 08:35   来源:长江日报   

  

  杨一帆在武汉客厅方舱医院学习备考 通讯员汤鹏 摄

  长江日报讯(记者汪文汉)“这次对我来说,斩杀病魔是面对高考前的一次‘大考’”。2月14日,在武汉客厅方舱医院C区,戴着深度眼镜、正在课桌前,埋头做数学作业的高三学生杨一帆(化名)满怀信心地说。

  “如果不因为这次疫情,我这时正和同学坐一起,做最后的冲刺”,杨一帆是江岸区某省级示范高三学生。杨一帆家住在花桥,爸爸是最先感染的,爸爸住进了长航医院,杨一帆1月27日就有了发烧症状,发烧一天半,当时也没怎么在意,后来妈妈带他一起去进行核酸检查,结果妈妈和他都显示阳性,都属于轻症状,2月9日他和妈妈都住进了武汉客厅方舱医院。

  杨一帆介绍,他住在武汉客厅C区,妈妈住在A区,他只能利用早上洗漱和中午晚上吃饭的时候与妈妈匆匆见一面。他没有手机(高三学生,妈妈不主张给他买手机用),妈妈经常和爸爸用手机联系。每次妈妈都会告诉他,爸爸的情况,“爸爸病情最近有点严重,这两天可能要转院”。

  杨一帆说,由于没有手机,自己也没有办法上网课,在住进来之前,他已经完成了所有的寒假作业,他把将要考试的六门课参考资料都带进了医院。卓尔公益基金会得知他是高三学生后,专门为他购置了课桌和椅子。

  杨一帆说,每天都把自己安排得很紧凑,一般上午两门,下午两门,晚上两门,主要进行复习巩固,然后做一些习题。

  “我要充分利用这有限的时间,进行最后的冲刺,不能掉队。

(责任编辑:孙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