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社会广角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重阳爱心献孤寡

2019年10月10日 11:09   来源:中新网   

  重阳佳节是中华民族传统的敬老爱老的节日。近日,浙江省交通集团衢州管理处青年志愿者走进衢州市柯城石室乡敬老院,慰问那里的孤寡老人们,向他们传递高速企业的爱与关怀。

  石室乡敬老院居住的老人们多为残疾孤寡者,平时较少能得到家人们的照顾。为了让老人们感受家的温馨,志愿者们将糕点、牛奶等慰问物品逐一送到老人们的手中,并仔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叮嘱他们季节转换注意保暖。平时甚少与外界交流的老人们看到志愿者们前来,又送礼物,又嘘寒问暖的,很开心,情不自禁向敬老院看护人员表达了心中的喜悦,平时晦暗的眼神中也似乎有了光彩。

  伴随着社会发展,老年人群体越来越庞大,很大一部分人得不到家庭完整的照顾,只能借助养老院安度晚年,他们需要社会更多的关爱。浙江省交通集团衢州管理处志愿者们此行不仅给他们送去了祝福与安康,更向他们传递了高速企业的爱心与真情,让他们感受到人与人之间简单、真实的温暖。(周萍)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