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社会广角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手速大战 国庆首日火车票开售半天热门线路全售罄

2019年09月03日 10:26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9月2日,铁路部门开始发售国庆假期首日10月1日的火车票,不少热门线路刚一放票就被抢购一空。

  记者在北京西站了解到,10月1日当天从北京前往济南、郑州、长沙、哈尔滨等方向的列车可谓是一票难求,截至2日中午12点,这些线路的高铁动车票均已售罄。

  北京西站售票车间副主任 金举书:太原、西安、上海这些方向都是比较紧张的,现在只有这个直达特快南昌方向只有少量的硬座车票了。

  虽然京沪、京广、京沈等多条高铁线路已显示“需候补”,但是国庆假期期间进京车票却相对容易购买。由郑州至北京、沈阳至北京、济南至北京的多条传统热门线路还有个别余票。

  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如果发现全程车票已售罄,选择先上车后补票要慎重。因为节日期间客流量较大,“买短补长”可能会被加收50%的手续费。

(责任编辑:单晓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