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社会广角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警企同心共助“小候鸟”平安归乡

2019年08月26日 13: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又到一年开学季。大批“小候鸟”正准备离开城市和父母返回家乡,开启新学期的校园生活。在父母身边度过了一个多月快乐的时光,这群在城市里逗留过的“小候鸟”们逐渐开始了他们的“归巢”之旅。杭金衢高速公路作为连接浙赣两省的主要大通道,成为众多“小候鸟”归乡的必经之路。

  为确保“小候鸟”们平安“归巢”,浙江省交通集团杭金衢改扩建二期项目联合高速交警开展了“警企同心、共助‘小候鸟’平安归乡”活动。8月23日,在常山服务区,杭金衢改扩建二期TJ02标项目部联合高速交警衢州支队一大队进行了“珍爱生命、平安同行”主题宣教,蓝马甲志愿者们为过往司乘、“小候鸟”们发放西瓜、矿泉水、主题宣教T恤的同时,耐心细致讲解高速公路行车事故处理9字警句“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的重要性,并勉励“小候鸟”们回家乡后要好好学习、归乡路上监督好爸爸妈妈的安全行车,杜绝疲劳驾驶和违章行驶。现场司机和“小候鸟”们纷纷表示,一定注意安全、平安归乡!

  浙江省交通集团杭金衢改扩建二期自各施工单位进场以来,结合改扩建工程“边施工、边通车”的实际,多次积极联合地方、高速公路交通管理部门开展安全知识进班组、安全教育入农户、安全服务入校园等主题宣教活动,守住交通人为老百姓建设“平安、快捷、舒适、绿色”高速公路的初心,践行企业服务社会、服务群众的担当,本次TJ02标项目部蓝马甲志愿者们联合高速交警衢州支队开展的共助“小候鸟”平安归乡的活动得到了过往司乘和“小候鸟”们的大力支持和点赞。(畅晓峰)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