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社会广角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重拳整治市场乱象 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22万余元

2019年04月20日 07:21   来源:华西都市报   

  查处某医院发布虚假广告案,罚款56万元;查处某大药房经营不符合法定要求的冲剂固体饮料、压片糖果案,罚款54.76万元……

  这些都是成都成华区市场监管局“春雷行动2019”暨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中查处的案例。

  “加大对‘保健’市场、食品、药品、质量等重点行业领域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通过查处一批案件,规范一个行业,净化一片市场。”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共检查企业600余家,各类市场138个,受理消费投诉举报1530余次,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22万余元,立案查处180件。

  此外,在“市场治乱”执法子行动中,该局结合正在开展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以农贸市场、批发市场为重点,向经营者发放“线索征集”信封3000余个,收到案件线索14条,查办案件11件,有力规范了市场经营秩序。

(责任编辑:孙丹)